人氣 6237

遠雄建設處分閒置資產 Q1多賺5億

#理財 #地方 #遠雄建設 #晶鑽建設 #EPS #新莊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遠雄建(5522)為處分閒置資產,把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近2,600坪的土地,以9億9,764萬元的價格,易手給晶鑽建設公司,換算每坪成交價格約38萬元,處分後大賺5億元。法人估計,可望貢獻EPS約0.5元,預計產權移轉過戶後,於明年第1季認列入帳。

遠雄建設處分位於新北新莊區中正路上的閒置資產。圖為遠雄於新莊副都心的建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重劃區,遠雄建地,新莊副都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建執行副總經理黃志鴻表示,遠雄建這筆新莊土地交易案,包括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的安泰段652地號等7筆土地及501建號建物,土地約2,591.29坪,建物面積為74.43坪。原本是遠雄建過去多年來買進的新莊土地之一,但由於遠雄建持有新莊土地非常可觀,一直沒有被列入遠雄建短期內開發計畫,因此3月份都著手處分閒置資產計畫。

遠雄建和集團近幾年陸續買進新莊大概1萬多坪土地,繼推出多處住宅大案後,目前其中一筆中正路近2,600坪土地,決定予以處分,近半年來一直都有潛在買家洽詢購買。直到後來,這塊地的「準」買家,「鬧雙胞」,11月13日炎州(4306)一度突然在重大資訊觀測站公告,以7.03億元、每坪約37萬元買進遠雄建其中新莊區安泰段652、652-2、652-5、652-6地號等土地,共1,899坪土地;但是隔天遠雄建就對外公告,並未同意或簽約賣該地給炎州。

半個月後,遠雄建就正式和另1組買家,即透過林口建商芫昌建築開發公司的介紹,把這塊地賣給晶鑽建設,面積略大,且每坪成交價格也更高,達38萬元。這椿交易完成後,法人估計獲利5億元,將可望貢獻遠雄建EPS達0.5元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