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1

遠雄台中打出差異化 通用設計創舉撼動市場

#商圈 #工法 #現代風 #南屯區 #遠雄 #趙藤雄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中建商推案素來有「藝術品味、精緻工法」的美名,七期更是藝術入宅的群聚地區,不少北部建商更會南下取經,瞭解高品質的豪邸名廈。不過,遠雄集團插旗台中推出的首案「遠雄一品」,卻是琢磨創新通用住宅設計,打造差異化產品,追求更高的附加價值,已經撼動了台中預售市場。
 
台中七期重劃區鳥瞰。(圖/立智國治提供)
 
遠雄近期積極佈局台中,其中選擇在南屯區單元二推出首案「遠雄一品」,基地面積3087坪,共規劃3棟17層住宅,總戶數182戶,坪數落在47~63坪,該案由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操刀設計,以Art Deco建築語彙為基礎,創造英式現代風格的地標,另外也是台中首座「純通用設計住宅」。
 
負責審理台北市、新北市「通用住宅標章」的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今年預計審查3件通用設計住宅案,其中「遠雄一品」不只在室內法規的部分合乎標準,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說,即便成本需要增加1成左右,但建商也願意在公共空間部分延伸通用住宅概念,包含1樓的親子廁所、頂樓電梯口規劃緩坡及順平走道。
 
最難得突破的是,一般社區游泳池需要使用者扶著把手進入池內,但通用設計的泳池是由水椅升降進入,這點建商也願意投入施作;而社區外面,建築師發現馬路與人行道的落差細節,也將斑馬線修正為順平的設計,讓通用設計未來落實在社區及整個鄰里。
 
遠雄今年在台中除了推出「遠雄一品」之外,也積極規劃在清水區買下的1萬2000坪土地,將以造鎮模式分6期開發,強調環境共生、數位智慧光纖到家與品牌永續,延續二代宅的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