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曾文龍
曾文龍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主任、致理科技大學曾文龍不動產學院負責人。房地產著作 35本,房地產實務 40年。
人氣 8325

疫情嚴重 努力充電房地產法律與實務

相關關鍵字

#房地產 #疫情
文/曾文龍
 
晴耕雨讀,下雨天讀書天,疫情嚴重又不能到處走,總不能在家一直吃吃喝喝,把自己愈吃愈胖。在這樣的無奈情況下,應該要把握時間,研讀房地產法律法條,增強自己、保護自己!更何況法條裡面有很多合法的商機!君不見律師一張口解釋法條,指出要應用哪一條就要收談話費了,要收錢了。運用一條兩條法條到法院幫助有困難的人民,那就要收更多的訴訟費用了。到了法院,難道官司一定會打贏嗎?當然不是,總是兩造一邊贏一邊輸,但是律師費一定要先收的,這就是讀懂法律法條的好處,書中自有黃金屋啊!
 
最近一位台中學生碰到詐騙集團,非常恐慌,因此找律師求助解惑。後來我關心他們相談的結果,這位學生回答如下「如果要請律師從台北到台中來開庭,每一次傳票開庭價位是四萬元,而且是以每次傳票通知開庭價位都是4萬元整為計算,如果這一整個庭有開了五次,那我就要付他20萬元整。我覺得這位律師的價錢特別高,我都還沒有講到事情的緣由他就先跟我說開一次庭就要4萬元整…因為金錢太貴,我負擔不起就沒有辦法請這位律師處理,但是我的問題還不知怎麼辦?還是不能解決呢?」……我聽了只能無言,另外介紹他台中的律師。
 
兩個月前三級警戒,疫情嚴重,筆者偶然看到31年前寫的勉勵大家充電房地產的文章,因為那時民國79年下半年房地產不景氣,股市崩跌,因此隨手傳到台灣最古老的「宇宙讀書會」的群組,竟然引來一位苗栗大老闆、跨國大老闆的感謝,說「獲益良多!」
 
我有些受寵若驚,原來我幾十年前寫的文章,對今天的人、甚至口碑良好的大老闆,也有幫助的效果!文章如下:「不景氣下的房地產讀書策略」:不可否認的,讀書—確實是最經濟實惠的充電方式;因之,在房地產景氣一片慘淡之際,業界人士何妨好整以暇進修充電一番!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然則,不努力讀書,不進一步深入研究,則亦無法培育找黃金的實力,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讓我們一齊隨時出動。1、隨時買書。買書就是買資料。2、立下讀書計畫。就算一天只能讀一頁,就有一頁的效果。3、公司應有定期的員工教育訓練。讓員工緊切的跟著潮流,隨時成長。4、公司員工間亦可籌組讀書會。隨興或有計畫的研討書本或資料。5、寫下讀書心得。6、用書來美容。可減少不少應酬費用與化妝費用。7、送員工到外面的教育訓練班上課。8、鼓勵員工或送員工去聽學者專家的演講,作筆記。9、安排員工上台發表讀書心得或工作心得。10、公司內部多訂相關雜誌與購書,供員工參閱。
 
筆者在多家大學及民間公會、協會,教房地產證照與理論實務已經30年,常常鼓勵大家要不斷充電,而且一定要去考可以賺大錢、地位很高的房地產證照,不管是經紀人、地政士、估價師、不動產營業員,因為都是考法律條文,都是非常充電、非常有效的。而且為了想考上、想翻身,必須對教材的重點多讀幾遍,自然可以一步一步深入法律,進而能運用法條保護自己,並從法條看到合法的商機在哪裡。考上了,當然金榜題名;還沒考上的,因不斷研讀法條,已經得到莫大的好處。根據筆者的觀察,只要聽筆者的方法照做,一次考上的很多,兩次考上、三次考上,願意繼續考也會考上,一樣很厲害,甚至讀了更多遍的法條,獲益更多。因為一次兩次一直考,寫申論題的字體愈來愈工整,速度愈來愈快速,最後終能考上,恰如探囊取物、水到渠成。只可惜成功永遠屬於少數人,因為只有少數人願意這樣用功、有恆心堅持,大多數人通常是害怕挫折,比較疏懶的,不願意繼續考,無言!
 
筆者教授房地產證照考試已30年,太多人都跟我說,「曾教授桃李滿天下!」幾乎台灣各縣市鄉鎮,每一條街皆有我的學生,聽話照做的當然成功了,感謝函有如雪片來自全台灣。勤勞願意寫考上心得的也非常的多,筆者也常分享許多他們考上心得,幫助、勉勵了很多考生!真是書中自有黃金屋啊!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