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82342

投資客、蔡燕萍現金搶進 信義路新豪宅王誕生

相關關鍵字

#勤美璞真 #蔡燕萍 #名人社區 #豪宅 #公園第一排 #好野人生

文、圖╱戴志強    圖╱自然美提供

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三段、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勤美璞真」,打從2006年預售開始,就是房產市場的指標性豪宅,售屋轉賣的市場行情也屢創新高,據調查,不僅自然美創辦人蔡燕萍鍾愛「勤美璞真」,連知名投資大戶「劉媽媽」劉月釵也有一戶。

自然美創辦人蔡燕萍鍾愛「勤美璞真」的優越地理環境


5.自然美創辦人蔡燕萍鍾愛「勤美璞真」的優越地理環境。

「勤美璞真」由璞真建設投資興建,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上,基地有9百多坪,樓高29層,總戶數57戶,預售時期每坪均價135萬元,推出後在當時的房產界引起轟動;「勤美璞真」在2011年完工後,因為坐擁千坪的大安森林公園,矗立在信義路三段,更顯得高聳與尊貴,房價急起直追,2012年一度盛傳房價已飆破每坪200萬元。

樓高29層的「勤美璞真」,大樓圓弧形造型深具時尚感

1.樓高29層的「勤美璞真」,大樓圓弧形造型深具時尚感。

台北市房仲業者分析,「勤美璞真」坐北朝南格局,相當受到青睞,其中3至9樓為三併規劃,10樓以上為雙併產品,28、29樓則為樓中樓設計,社區內有會館運動設施、慈濟靜思書軒,25樓則為景觀宴會廳,供住戶宴請親朋好友。

「勤美璞真」一樓門口寬敞,面對信義路氣派大方


2.「勤美璞真」一樓門口寬敞,面對信義路氣派大方。

據調查,仍在預售階段的「勤美璞真」,因為「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景觀訴求打響名氣,加上社區旁就是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出口,交通便捷,周圍又有永康街商圈、信義市場、幸安市場、松青超市,另有市立圖書館,以及師大附中、大安高工等學校,書香氣息濃厚。

在「勤美璞真」旁就是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4.在「勤美璞真」旁就是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房仲業者分析,正對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勤美璞真」,總價動輒數億元,住戶非富即貴,儼然就是金字塔頂端的層峰級客戶。經實價登錄披露,發現有10多位名人住戶,包括自然美創辦人蔡燕萍、類比IC大廠致新科技董事長謝南強、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的妹妹何美育,上市公司精誠資訊董事長黃宗仁之妻等人都各有一戶,新光產險創辦人之一的謝南強,則是先在2006年住進「帝寶」,2012年才再搬至「勤美璞真」,外傳蔡燕萍買下高樓層豪宅,而且是以現金支付,出手之大方,相當受到矚目。

正前方就是千坪的大安森林公園,坐擁永久寬敞的無敵景觀


3.正前方就是千坪的大安森林公園,坐擁永久寬敞的無敵景觀。

而「勤美璞真」在預售開賣時,以每坪約130萬元、每戶總價1.3億元起跳,刷新2006年台灣豪宅開價的紀錄,直到2014年第一期,房仲業者對外聲稱每坪開價已經飆到220至260萬元,略低於「帝寶」成交每坪270萬元,與剛開賣相比,漲幅已經高達一倍。

不過前年房仲介一度傳出「勤美璞真」頂樓戶別以每坪304萬元成交一戶,但經實價登錄證實為房仲業者亂放消息,該戶根本沒有成交,據調查,去年3月確有一筆成交紀錄,是位在「勤美璞真」4樓戶,總價2.085億元,含3個車位,面積151坪,房仲以車位400萬元推估,拆算建物每坪約178.9萬元,不僅與外傳304萬元落差大,也低於市場認為每坪應有200萬元的行情,但可以證實的是,「勤美璞真」因為大安森林公園的加持,豪宅地位短期內難以撼動。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