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107318

企業家的風水寶地 河岸豪宅旺李晶晶父親

相關關鍵字

#李晶晶 #輕井澤 #大直 #水岸宅 #好野人生 #住的故事

文、圖╱戴志強

台北市大直河岸擁有第一排絕佳的河岸景觀,全都因為「物以稀為貴」而大受歡迎,其中位在明水路的知名豪宅「輕井澤」的名氣最為響亮,包括李晶晶的父親、首都客運董事長李博文,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明基董事長李焜耀,以及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都是住戶。

李晶晶曾是「輕井澤」知名住戶

由「忠泰建設」聘請日本國寶級三谷康彥等大師親自操刀設計的「輕井澤」豪宅,位於台北市大直明水路第一排,面向基隆河具有「永久河岸景觀」,10年前還在預售屋階段,標榜取材自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的景點精華,採用HDS制震系統、國際高檔建材,一推出後瞬間打響名號,更在大直水岸豪宅中成為相當知名的代表作,據調查,「輕井澤」每戶在預售階段,每戶約在8千萬至1億元,如今每戶直逼2億元,漲幅近一倍之多,令人咋舌。

「輕井澤」外觀豪華氣派,因位在大直河岸第一排,擁有永久河岸視野

「輕井澤」基地位在明水路上,中庭的園景部分面河景觀,入口則以湧泉、流瀑造景設計,凸顯日式禪風意境。該豪宅最受名人喜愛之處,在於高樓層可以欣賞圓山到台北市東區約270度的廣闊視野,由於地理環境優越,完工10年以來,少有物件釋出,主力坪數為125坪 ,目前行情每坪160萬至180萬元,高樓層甚至喊到每坪200萬元,儘管住戶願意釋出者少之又少,仍有不少名人對「輕井澤」情有獨鍾。

為了享受河岸美景,戶戶都有超大陽台

(下一頁:新光集團小公主吳欣嬡也是住戶)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