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26700

私角落/姚黛瑋迷戀加菲貓 篤信密宗沉澱心靈

相關關鍵字

#姚黛瑋 #加菲貓 #密宗 #家有寵物 #老屋 #庭院 #住的故事

文╱戴志強  圖╱齊石傳播提供

因為買不起貴得嚇死人的台北市房價,藝人姚黛瑋多年來過著租屋生活,8年前她和外籍老公、愛犬「Rider」租屋在士林區60坪大的舊房舍,過著鄉村般的愜意生活,姚黛瑋把居家佈置成濃濃英國鄉村風格,處處充滿著驚喜。

姚黛瑋平時最愛與愛犬Rider相伴

從小迷戀卡通「加菲貓」的姚黛瑋笑說:「我不但蒐藏10餘種的加菲貓玩偶,還有加菲貓畫框、毛巾、毛毯等,只要和加菲貓相關飾品,我都喜歡。」她特別在居家一角,布置成「加菲貓專屬區」,光是加菲貓畫框,就被她經常拿出來把玩、擦拭,而這也是姚黛瑋回憶童趣的方式之一。

光是加菲貓收藏品,就足以擺滿整個沙發

各式各樣的加菲貓畫框,讓姚黛瑋愛不釋手姚黛瑋和老公都篤信密宗,因而在居家一角另闢一處密宗專區,擺放唐卡、法器和喇嘛圖像,她平靜地說:「只要走進這個區域,整個人頓時獲得紓解,心情也豁然開朗。」她說每天都會在密宗專區虔誠膜拜,那裡也是她心靈寄託的重要角落。

密宗專區是姚黛瑋精心規劃,也是她心靈沉澱的私角落

姚黛瑋的租屋位在士林區的舊眷村,附近都是一整排二層樓的老建築,每戶都有10坪大的庭院,因為老公是外籍人士,家中不少飾品都是從國外購買,許多書籍或裝飾品,在姚黛瑋的巧手佈置下也頗有異國風情,「像這個剪貼簿,裡面都是國外知名人士,一旁的掛鐘則是在歐洲買的,兩者搭配起來,就是最美的角落。」姚黛瑋對她的鄉村居家非常滿意。

老公是外國人,姚黛瑋居家擺設處處可見異國風情

姚黛瑋小檔案

曾推出7張專輯的姚黛瑋,擁有一副好歌喉,演過《半熟戀人》、《白色巨塔》、《慾望人生》、《吐司男之吻》等戲,當年和曹蘭搭檔「檳榔姐妹花」而走紅,她在2002年嫁給外籍老公,個性相當洋派。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