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法意PHIGROUP
法意PHIGROUP 法意PHIGROUP為台灣最大財經投資平台,部落格瀏覽人數超過2千萬,Facebook粉絲團擁有超過4萬名粉絲。 秉持著專業Profession /誠實Honesty /正直Integrity的精神,分享投資市場的看法。
人氣 108554

台北市出現跌訊 房貸族挫咧等

相關關鍵字

#買房 #房價 #桃園 #房價漲幅 #多空觀點

文/羅克軒

11月,有幾個重要的房地產數字出來,其中也透露出警訊。台北市出現下跌,新北、桃園房價指數竟然比台北市高了!─意指新北市以及桃園市的漲幅突破台北市的漲幅了!

先來看台北市:

(圖一)

 

信義房價指數代表的是成屋市場(圖一藍線左軸),國泰成交價指數代表的是預售屋市場(圖一紅線右軸)。

從圖上來看,成屋市場是續漲沒錯,但漲幅趨緩,僅0.6%(與第二季相比);然而,從預售屋市場來看,出現下跌的情況,跌幅5.8%(與第二季相比)。

再來,看一下外圈的新北市和桃園狀況。

圖二

圖三

新北市和桃園地區,在成屋市場上,房價指數已經超越台北市。【新北市(297.67)(圖二藍線)、桃園(302.87)(圖三藍線),台北市(294.89)】

台北市房價下跌跟你我當然有關係─二線地區終受影響

這次是代表房市未來方向的預售屋市場指數下滑,先不提未來是否會不會繼續下滑,在上漲的過程中,出現下滑就有一定的意義在。

最為龍頭及領頭羊的台北市,房價都出現下滑,就值得我們關注;相較之下,新北市、桃園房市很熱,沒有台北市的龍頭特性。作為外圈的新北桃園,房屋價格比台北市便宜,吸引不少買不起台北市的自助客前往,推升買盤,也推升了房價。但是,這些地區充其量只是落後補漲,這就是二線角色的特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