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7365

掌握居家擺設 打造開運好宅

相關關鍵字

#風水 #居家擺設 #開運 #方位 #預售 #新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文—Moro

在人的一生運勢中,八字、姓名、居家風水、主運各具有四分之一的影響力。姑且不論你信不信,但一間方位好的房子,絕對能讓屋主住得愉快心安,產生正面能量,對整體運勢一定有幫助。

以最大採光面來論座向

不過,坊間論「座向」的說法有許多種,讓人不知道應該聽哪一個才正確。為此,江柏樂老師直接了當地說:「不以開門論座向!」他表示,座向不是以住家大門,也不是以公寓大樓的大門來看,因為,每間房子的座向只有一個,而且是固定的,不可能也不會因為你移動了大門的位置,就跟著開門方向而改變座向。

正確的座向要看房子的「最大採光面」,意即以鄰馬路那方來看,若房子沒有鄰馬路,就是以前陽台、客廳及落地窗等採光最大的對外窗來論斷。他解釋,一般來說,前陽台都是位於客廳前方,若有大片落地窗或鄰馬路,通常也都與前陽台息息相關,基本上是不會有衝突的。

好奇地問,如果客廳位在房子正中央,又沒有陽台和對外窗怎麼辦?江柏樂大笑,「基本上這樣的格局根本就是爛風水,連看都不用看。」他也補充,前陽台代表待人接物、人際關係,所以通風採光一定要好,而且,通風採光是一間好房子的基本條件。

座北朝南不一定就是好

坊間也流傳一種說法,說房子最好要買「座北朝南」這個方位,關於這個問題,江柏樂表示,每個人最適合的座向並不一樣,得看八字才能仔細分析。

但,他也明說,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座向,如果兩夫妻適合的座向不一樣怎麼辦?所以,不可能針對其中一個人去買房,而是要先看房子本身的風水好不好;若基本風水好,再去看適不適合家中成員。

他解釋,通常一間好風水的房子,誰住進來都會好,當然若屋主遇到好的八字流年,就會有加乘的效果。舉例來說,好的八字流年若讓你賺了300萬,好的風水讓你賺了500萬,等於賺了800萬;若遇到八字流年不好賠了300萬,但房子的好風水讓你賺了500萬,等於還是賺了200萬。反之亦然,當自己流年運勢強的時候,就算住在風水差一點的房子裡,也不至於影響太大。不過,風水還是會受到外在環境影響,也有可能會因為其他人在附近蓋了房子之後,慢慢變不好。

江柏樂補充,房子的座向還必須搭配流水的方向,而這個水可以看水溝裡面的水流向。像座北朝南和坐南朝北的房子,水要從右邊來;座東向西和座西向東的房子,水則應該要從左邊來。

方位擺對 有助於開運

在居家擺設方面,江柏樂表示,只要動線流暢即可,就像人的身體一樣,腸胃順的時候氣就通!不過,他也建議大家可以在室內的幾個方位擺上開運物,加強家人的運勢。

玄關可以掛開運催財的東西,以前有人會掛大船入港的畫作,但船到底是開進去還是開出來會有爭議,所以不如直接掛財神爺、一對財神,或擺一對貔貅,但記得貔貅的頭要朝外面,才能把財咬進來。若想要更強的招財運,可以放獅咬劍,而且獅子是百獸之王有霸氣,能夠同時鎮宅及鎮財,這也是為什麼香港銀行的門口,和廟門口會擺獅子的原因。

江柏樂也建議大家在家裡掛畫,套句古人的話,空空盪盪的牆壁會讓人有家徒四壁之感,所以有錢人都會在家掛畫。而中國古代的吉祥畫,或是如意字畫都有助開運。

居家進門往客廳的斜對角線,是次要財位的地方,五行屬金,可以擺金銀銅鐵錫等金屬類飾品,例如金屬製的蟾蜍可以咬偏財,一對貔貅可同時咬正財和偏財,如果能放聚寶盆,能量會更強。但因為金生水,所以不能擺流水;且金剋木,所以這個地方也不能擺發財樹及其他植物。

如果自家大門有開門見樓梯、見電梯、開門即碰壁或門對門的狀況,或是家裡沒有安奉神明祖先,可以在門口掛上八卦獅咬劍,幫忙化煞鎮宅,擋掉不乾淨的東西和不好的運勢。但記得不要掛鏡子,因為鏡子會反射,若對門也掛了一面,反而會因此加強能量。

此外,左邊代表龍邊,主財,所以辦公桌,書桌,收銀機的左側可以擺流水來招財;背後犯小人,可以放石敢當、獅子、貔貅來鎮和防。

東方屬木,可以擺流動的水來生木,或是發財樹、綠色植物,也因太陽從東方出來,所以可以掛旭日東昇圖,加強能量。北方也可以擺流動的水,或是放魚缸也可以,但要養黑色系或白色系的魚,可以養12條代表一年12個月,或養8條代表發。西方可以放白色的擺飾,例如晶洞、瓷器、琉璃等。南方屬火,可以用燈光來增強運勢,也可以用喜氣洋洋的顏色來布置,或是掛馬上封爵圖,讓事業步步高昇、升官發財。

西北方可以擺金屬的飾品,但不用刻意加強燈光;西南方可放黃水晶球、黃水晶洞,亦可加強燈光讓它更為明亮;東南方可放發財樹招財,或放桂樹招貴人;東北方亦可加強燈光能量,或放瓷器製的聚寶盆,讓與各方位相合的幸運物,為居家帶來擋不住的好運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