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7161

釀製 Bali Style的愜意氛圍

相關關鍵字

#度假 #愜意 #設計 #空間 #阿琺 #住的故事 #新奇 #租售 #地方

撰文—Lillian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阿琺室內裝修有限公司(03- 217-0050)

Bali Style,所衍生而至的悠閒,可以包容生活中的忙碌情緒,所以一直為許多都會人士所喜愛。從延伸的線面、顏色當中,不純然是視覺的表現、同時也是概念性的材料組織的演繹,賦予空間故事性的發展秩序和意義,藉由風格文化發展出多元的面向。

以「尋找生活中休閒的平衡點」作為設計發想,阿琺設計全洪義設計師主張從媒材給予的質樸印象,設計出居所的人文精神與價值。此案以〝多重媒材的應用〞作為設計重點,並挹注四季飯店般的悠閒氛圍,藉由濃厚古意旨趣與透過現代工藝所設計的藤草編織傢俱、櫃體,運用不同材質的柚木紋理形塑框架線條,加深顏色上的深淺差異,突顯木質紋理,除了有東方古典樸實意象外,更添幾分年代感,讓材質、色調穩定空間並帶動休閒的氛圍。

多元化媒材 擘劃渡假般的氛圍感受

此案座落於八德市,全案以Bali Style為風格發想,並從媒材的多元化衍生出空間的精神主軸。玄關區域以自然面的夏木溯石做為地坪表情,藉由紋理開啟空間的悠閒調性,天、壁使用鋼刷鐵刀木一氣呵成出樸質的旨趣與高度的表現,主牆的砂岩壁飾形成視覺焦點,與懸空設計的櫃體共同延伸出空間愜意氣度。

客廳區域以峇里島人喜愛的土黃色系為Bali Style的主題發展,強調人對待大自然的虔敬態度。主牆運用梧桐木二丁掛實木磚做背景,與沙發背牆花草圖案為主的鏤空壁板、籐編原木家具、布罩式吊燈,共同圍塑空間自然質樸意涵,輕鬆的體現到渡假飯店般的貼心舒適。

客廳主牆牆面藉由鏤空的窗型開口與餐廳收納、展示作用的玻璃格櫃前後對應,並延伸主牆表情,展現空間在實虛借景上的視覺焦點與主副關係。

動線的引導 建構舒適宜人的自然表情

餐廳與客廳利用鏤空的窗櫺造型隔屏作為區域介質,有效的引光入內、延展視角效果,更避開傳統風水禁忌。餐廳的規劃上除了主牆端景表現,更設計展示、收納機能兼備的櫃體、落地式穿衣鏡、備餐櫃,滿足生活機能的舒適愜意。書房位於客廳主牆後方,藉由木質地板、書桌與邊櫃一體成型的設計,規劃充裕的收納、展示機能,尤其臥榻區的安排,更豐富休憩、放鬆的生活想像。

主臥以〝歸返自然〞的主題,擘劃出空間的輕鬆調性。入口處利用更衣室的轉角內縮,以茶鏡壁貼處理,營造端景氛圍,主牆以橘金色銀絲壁布,左右搭配紅色藤編布罩燈飾,與臥榻、清淺床組,仿製渡假飯店般的精緻意象,電視主牆、TV櫃、化妝桌、窗下矮櫃利用斑馬木直、橫交錯的紋理,做連貫層次的設計,強調實用效能;透過實木窗櫺造型拉門作為更衣室與臥眠區域的中介,收納機能規劃充裕。次臥藉由象徵峇里島氛圍濃郁的柚木媒材主導空間表情,運用草綠色的捲簾與波紋壁紙,和諧而完美的引申出渡假般的感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