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9

八仙山桐螢季 推廣生態旅遊與保育觀念

#地方 #螢火蟲 #森林浴 #八仙山 #東勢

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為推廣生態旅遊與保育觀念,將舉辦三梯次「桐螢季」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活動內容包含森林浴步道導覽、螢火蟲生態講座,八仙山戶外賞螢等,精彩可期。
 
螢火蟲是檢驗棲地環境是否優良的指標生物,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將舉辦賞螢活動。(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八仙山的螢火蟲除了常見的「黑翅螢」,還有閃著紅色霓虹的「紅胸黑翅螢」與「小紅胸黑翅螢」、小巧可愛的「梭德氏脈翅螢」等許多種類,更可見到保育類的水生螢火蟲「黃胸黑翅螢」,在園區翩翩飛舞。
 
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李炎壽表示,螢火蟲是檢驗棲地環境是否優良的指標生物,民眾藉由認識螢火蟲生態可以了解棲地保育的重要性,是最好的環境教育。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為推廣生態旅遊與保育觀念,四月中、下旬特別舉辦三梯次「桐螢季」活動。
 
活動訂於四月二十日(週六)、四月二十一日(週日)、四月二十八日(週日)下午二點三十分開始;為減少對環境的衝擊,每梯次活動僅限五十名,每人費用二百五十元(含活動費用、晚餐費用),交通自理。報名請上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網頁「線上報名」。活動相關訊息,可下載簡章或電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