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3

瀝青廠設深澳坑 居民抗議

#地方 #信義區 #深澳坑路 #瀝青廠 #癌症 #環評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市信義區深澳坑路傳出要蓋瀝青廠,但附近住戶卻是「最後一個才知道」,導致居民相當不滿,居民擔心瀝青廠的設立會導致他們有罹癌的風險,16日共有上百位民眾前往基隆市政府前抗議,環保局長江山鑫則親身出面解釋,才短暫讓抗議事件落幕。

上百名基隆市孝岡里居民昨天前往市府高舉白布條,抗議「金日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將在深澳坑路設置瀝青混凝土工廠,有危害居民身體健康之虞。當天市議員何淑萍、陳東財及新舊任里長吳石金、賴崑明陪同居民前往市府,居民則在市府前高舉「危害生命」、「破壞生態,污染水源」等白布條,表達不滿。

吳石金說,環境影響說明會早在4月份召開,整個孝岡里僅有里長1人出席,其他里民完全被蒙在鼓裡,在無人知曉的情形下,金日昌提出的空氣汙染防制計畫竟已審查通過。

吳石金指出,瀝青是健康殺手,長期接觸容易誘發癌症,市府不應該讓業者偷渡過關。隨後環保局長江山鑫出面向居民解釋瀝青廠設置的流程,同時接受里民提出的1400多份的連署陳情書。

環保局指出,經開會審查後,初步認定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但因開發廠址位在基隆河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依自來水法11條規定,應禁止或限制開發利用,以確保水質。目前已發函請開發單位向自來水事業申請核准同意函,需獲同意才會公告環評審查結論,若未獲自來水公司核准,則可能重開環評會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