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境外設發貨倉庫 報稅須附會計師簽證

#理財 #電商 #海外市場 #東南亞 #會計師

工商時報記者 林昱均/台北報導

我國電商近年來積極布局海外市場,如網家研擬籌措大東南亞串聯計畫。不過,國稅局官員表示,不管是物流業或是電商產業,只要公司在海外設置發貨倉庫,在申報我國營所稅時應檢附會計師簽證的收入調節表及存貨盤點資料,才能認列其實際營業收入。

官員指出,營利事業如果在境外設置發貨倉庫,當貨品從我國出關時,須按照出口報單的價格申報零稅率銷售額,但如果在海外有銷售事實,須請境外當地的合格會計師或我國會計師簽證盤點資料與收入調節表。若無法提出其簽證,其海外所得將會遭調整補稅,最重可按照所得稅法第110條處以所漏稅額2倍以下之罰鍰。

報稅示意圖。


財政部昨日表示將於2019年完成修法,薪資扣除額改採雙軌制,最遲2020年5月報稅時適用,屆時一位年薪50萬元單身上班族,將可節省1100元。(本報資料照片)

不少台企赴東南亞設立分公司,強勢問鼎當地市場,包括台達電、網家、統一、兆豐金、國泰金,連國營企業中油、台糖、台鹽、台船都逐步布局東南亞市場。

然而,物流問題是台企赴東南亞之一大關鍵,涵蓋臉書、阿里巴巴、蝦皮等電商企業會員的無店面同業公會指出,為開拓東協市場,不少電商業者考慮在東南亞設置倉庫,以因應當地消費者下單即時出貨需求。

但官員提醒,不論是電商、科技業或是國營企業,只要是設置發貨倉庫在境外,在申報我國營所稅時,不管是申報銷貨數量或是,都必須由會計師簽證才能申報,若未申報或是未檢附簽證而遭查核,則是懲處所漏稅額2倍以下罰鍰。

官員也進一步舉例,北區國稅局日前發現A公司在申報103年度營所稅時,未檢附海外倉庫的會計師簽證之收入調節表及存貨盤點資料,所漏稅額約70萬元,即依照罰則要求連補帶罰100多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