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6

高雄建商搶買地 土地交易續夯

#租售 #高雄 #土地 #建商 #房市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經過去年的豐收,今年進入狗年之後,在金融市場和經濟發展,未出現重大變數的前提之下,高雄建商對狗年房市普遍樂觀,而今年的高雄房地產市場,預料仍是小宅當道,小坪數首購宅將續強,而中大坪數的高總價宅,則為個案表現,至於房屋的原料土地,交易將持續夯熱。

在金融市場和經濟發展未出現重大變數的情況之下,高雄建商對狗年房市,普遍呈現樂觀氣氛。圖/顏瑞田在金融市場和經濟發展未出現重大變數的情況之下,高雄建商對狗年房市,普遍呈現樂觀氣氛。圖/顏瑞田

高雄建商近8年大樓新推戶數摘要。中時

高雄建商近8年大樓新推戶數摘要

高雄市不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旺狗年高雄房市,仍將呈現穩定成長的態勢,大家原來比較擔心案量會暴增,現在看來,「似乎沒有這個跡象」,估計今年大樓的新推案戶數,應該不會超過6,000戶,在高雄建商分區、分散、審慎的推案策略之下,大約的落點是5,600戶左右。

他指出,除了整體經濟成長,帶動青年人結婚的購屋需求,政府推動危樓都更,也會讓舊屋擁有者,產生出售舊屋,換購新屋的需求,這是今年之後,市場相當大的買盤驅動力之一,因此,今年的高雄房市「應該還是會很好」。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說,受到前2年推案大減,加上建商以出清餘屋為主,首購主要供應區,例如鳳山、楠梓、三民、以及仁武,餘屋庫存大量減少,也使去年完工的首購型產品,去化迅速,他認為,今年新成屋完工個案,將比去年少,首購型新屋,預料會熾手可熱。

他指出,今年的產品主流,還是小宅當道,但,前2年的價格戰,將不會再出現,而預售屋也將重回市場,推出量將大於成屋市場,包括興富發、龍騰、達麗、聯上、華友聯、城揚、以及全誠等,幾家重量級建商,紛紛搶進。

由於看好近年的房市表現,做為建案原料的土地,去年的交易,也是近年來熱絡的1年,交易總金額超過450億元,富住通商用不動產董事長莊明昇表示,今年熱度將會持續。

不過,他比較擔心的是,好的地段、以及好的標的,除了越來越難覓得之外,價格恐怕也會因此而上揚。

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則表示,去年土地交易熱區以三民區、左營區及苓雅區為主,外圍區域則是以仁武區、鳳山區及楠梓區表現最佳,今年,建商在購地仍然會以這些區域作為首選,且以具有公園綠地及河岸景觀第一排的物件最為搶手,由於今年底,高雄鐵路地下化即將通車,創造出15公里長的綠帶,近期也有不少建商,陸續購該區的跡象。

他認為,今年上半年,土地交易仍然將會維持去年的熱度,持續有購地的需求,只是,下半年,受到選舉的影響,不確定的因素增加,房地產市場可能多少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