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暖暖墾丁送夕陽、瘋跨年 元旦加碼戰機衝場迎曙光

#落日 #跨年 #元旦 #地方 #暖暖 #戰機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綜合報導

 

2019年進入倒數,台灣本島2020年第一道曙光將在清晨6時11分將在屏東鵝鑾鼻東部海域現身,縣府和民間觀光團體在墾丁龍磐公園合辦迎曙光活動,「加碼」安排5架IDF戰機在曙光乍現時刻衝場表演;恆春鎮公所31日下午在被CNN評為「世界絕美落日」的關山辦「送台灣本島最後一道夕陽」,跨年晚會接續在恆春西門廣場登場,一次滿足「送夕陽、瘋跨年、迎曙光」。

 

依據台北天文館公布2020年元旦當日,花蓮縣新康山海拔3331公尺6時03分出現曙光,是全國最早出現曙光的地點,平地以離島蘭嶼龍頭岩的6時08分最早,台灣本島平地最早曙光在6時11分出現於屏東縣鵝鑾鼻;最早日出地點蘭嶼龍頭岩是6時32分,鵝鑾鼻東方海域是6時35分。

 

被CNN評為「世界絕美落日」的屏東關山風景區,恆春鎮公所下午2時起安排有濃濃在地味的恆春民謠等音樂表演,陪伴遊客送台灣本島最後一道夕陽。記者潘欣中/攝影被CNN評為「世界絕美落日」的屏東關山風景區,恆春鎮公所下午2時起安排有濃濃在地味的恆春民謠等音樂表演,陪伴遊客送台灣本島最後一道夕陽。記者潘欣中/攝影

 

墾丁龍磐迎曙光是年度觀光盛事,每年吸引上萬遊客,但明年元旦沒有連假;縣府與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元旦清晨5點起在龍磐停車場舉辦表演,陪伴民眾迎接曙光,除了延續開設臨時郵局和旅宿業提供住宿卷供摸彩,縣府為在非連續假日為恆春半島帶來觀光人潮,今年首度和國防部合作,安排5架IDF戰機在曙光乍現時衝場表演。

 

墾管處提醒,元旦凌晨0時到上午8時,台26線鵝鑾鼻到風吹砂滿州界碑間路段實施交通管制,並設2處接駁站接駁車進出;有鑑於過去發生遊客散場時未依指示路線步走,不慎掉落石灰岩洞與裂縫,墾管處以圍繩劃分出安全區域,請遊客務必在安全區域內活動,由木棧道進出,同時帶走垃圾。

 

被CNN評為「世界絕美落日」的關山風景區,恆春鎮公所下午2時起安排有濃濃在地味的恆春民謠等音樂表演,陪伴遊客送台灣本島最後一道夕陽,晚上9時在恆春西門廣場,有恆春鎮公所結合在地社團的跨年晚會,另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元旦上午有升旗典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