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復業首日大賣1500杯 媽媽嘴加入愛心地圖 重建信任感

#地方 #媽媽嘴 #咖啡店 #待用咖啡 #公益 #愛心地圖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休業五十六天的「媽媽嘴咖啡」,一日重新開張,吸引大批遊客上門,賣出一千五百杯咖啡。老闆呂炳宏表示,命案破壞人對人的信任,如今從頭開始,咖啡店將成為「台灣愛心地圖」種子店,盼以作公益重建對人的信任。

「媽媽嘴」成為「台灣愛心地圖」的種子店,供善心人士購買愛心咖啡給需要者。(謝文瑄攝)

呂炳宏、顧問歐石城及員工在圍裙別上黃絲帶及「R.I.P(Rest In Peace)」特製徽章,默默向陳進福夫婦致意力並表達追思之情,但願兩人在天之靈能夠安息。「希望以簡單活動,讓一點點善心重建彼此的信任感。」呂炳宏說,雙屍命案破壞了人對人的信任,即日起媽媽嘴要成為「台灣愛心地圖」的種子店,依照「我付款、你喝咖啡」的規則,民眾如預付咖啡錢,即可幫助有需要的民眾享用「待用咖啡」,如同咖啡店的「幸福保衛站」。

「台灣愛心地圖」是台灣布落格協會推動的愛心行動平台,目前全台已經有數十家商店加入,成為「待用店家」。捲入陳進福夫婦命案的「媽媽嘴咖啡」自三月六日圍起封鎖線以來,一度被社會大眾認為是「龍門客棧」翻版;直至廿三天後,檢警撤除封鎖線,呂炳宏等三人也沒被起訴,才洗刷了汙名。

上月十六日悄悄拉起鐵門,推出「快閃試賣」,百杯咖啡竟在一小時內售完,由於人氣指數超高,老闆呂炳宏也預告五月一日上午十點重新開張。昨日上午才八點,店外已聚集不少排隊等待的民眾,還有一群鶯歌區的勞工團體,特地利用勞動節包遊覽車來買咖啡,再轉往總統府參加勞團的抗議活動。

咖啡店直至中午仍見遊客大排長龍,絲毫不受大雨影響。有婆婆媽媽表示,她們從新竹慕名而來,希望為「大丙」加油打氣;另有一群女高中生也特地請假前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