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3

植牙、房租所得列下波查稅重點

#政策 #查稅 #植牙 #房租 #奢侈稅 #逃漏稅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今年下半年查稅重點項目,將新增醫美植牙、黃金店面及房屋租賃所得,不動產交易方面則鎖定紅單及奢侈稅逃漏個案,準備「火力全開」。

植牙、房租所得列下波查稅重點(好房資料中心)

查稅從豪宅下手 放大鏡 逃漏稅(大刊頭)

所得稅結算申報、維護租稅公平查稅工作,堪稱五區國稅局年度「重中之重」的工作項目,而102年度所得稅申報業務已近尾聲,國稅局日前對外宣布營業稅等稅目的輔導期也將結束,準備進入查稅期。

北區國稅局副局長黃麗鯤表示,坊間的植牙價差很大,植一口牙花費上百萬者所在多有,但植牙材料費便宜,貴是貴在植牙技術,國稅局透過診所與植牙器材業者的進銷項勾稽,或是負責人的資金往來情況查核,往往能成功「抓漏」。

財政部今年訂定8大項維護租稅公平重點計畫,針對熱門行業、逃稅漏洞設定專案查核小組,在房價高漲的年代,不動產相關交易及所得的查核,自然是五區國稅局要聯手鎖定追稅的對象。

國內房價易漲難跌,引發立委關注,尤其是建商在預售屋銷售階段,利用紅單規避法規,甚至營造熱銷假象,成為推高房價的元凶之一,而預售屋又不在奢侈稅課徵標的之內,立委數次在立院要求財部加強查核預售屋買賣是否逃漏稅,財政部「順乎民意」,加強對預售屋的查稅力道

預售屋紅單轉手,很容易成為逃稅漏洞。北區國稅局在今年初就決定,將往前追溯5年內的預售屋交易案,亦即民國98年至 102年間的案件,列為重點查核對象,若是有逃漏稅情事,將連補帶罰。

國稅局官員強調,個人購買預售屋,在尚未取得房屋及土地所有權之前出售,屬於權利的移轉,按所得稅法規定,必須以交易時的成交價減除原始取得成本、相關必要費用後,以餘額作為財產交易所得,並合併計個人各項所得後,申報綜合所得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