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9

莫蘭蒂襲台/賴神「放半天」 魏明谷「放個毛」被譙翻

#交通 #魏明谷 #放個毛 #莫蘭蒂 #颱風 #強颱 #颱風假

記者廖素慧、曹婷婷、程炳璋、莊曜聰、吳敏菁/綜合報導

莫蘭蒂颱風來襲,各縣市放颱風假狀況連連,台南市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放假,市長賴清德遭重批是「放半天市長」,嘉義市則是前晚先發布上午正常班課、下午另行公布,但深夜又在市府官網默默更新全天上班課,市民一覺醒來才知決策已改,市長涂醒哲被罵「半暝反症」;彰化縣長魏明谷的臉書,因祕書的小孩「假傳聖旨」以「放個毛」回應市民放假的提問,引來網路熱議。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14日前往將軍、北門等沿海地區巡視,他重申颱風假放半天是根據氣象資料、依法行政。(圖/莊曜聰攝)

賴清德盼市民體諒台南市前晚宣布昨天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班課,市民罵聲連連,昨天部分學校考量學生搭火車通勤,提前1小時放學,上午11點左右,市區各中小學校門口出現大批家長等候接送小孩放學,造成學校附近交通一團亂,家長抱怨決策擾民、找麻煩。

放半天的決定,讓市長賴清德的臉書湧進數千筆留言批評決策有問題,市府Line官方帳號也遭人惡搞,民眾嗆「幹XX,早上上班,下午還回去!」,市府帳號竟回應「靠北喔!」,新聞處趕緊澄清遭冒用變造。賴清德昨天重申,市府團隊13日晚間參考中央氣象局發布數據,預測台南市14日降雨量整日未達放假標準,風勢則到下午才達放假標準,所以宣布停班課半天,他一個人沒那麼大權限,只能根據客觀數據和法律作決定,如果造成困擾,請市民多理解。

涂醒哲承認螺絲鬆嘉義市政府則是前晚7時41分宣布昨天上午常上班上課,下午則視情況在上午10時再公布,但前天深夜11時10分,市府官網竟默默地公布「更新颱風假訊息,14日全天正常上班上課」,市民搞不清楚昨天究竟是要上半天班還是全天班,氣得跳腳。市長涂醒哲表示,所有決策都是依據氣象局前天下午及晚上發布的颱風預報為準,透過市府官網、人事處通報中央登錄系統公告,但沒有即時通知地方媒體發布周知,「市府螺絲真的鬆了,會檢討」。

彰化檢討網路管理至於彰化縣長魏明谷的臉書,由於市府祕書就讀高中的兒子玩她的手機,看到有人在臉書提問「不放嗎?」直接以「放個毛」回應,讓看到臉書的人驚訝魏明谷的「神回」,事後才發現是有人代回造成誤會。魏明谷表示,市府在網路管理上會再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