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21

想知道房子值多少錢?實價登錄資訊首公開 網站塞爆掛點

#實價登錄 #包租公 #房仲 #不動產買賣 #房價透明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租售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想知道自己現在住的房子值多少錢、樓上新搬來的不知道買多少?女兒年底要結婚,不知道這附近行情如何?不管是一般民眾、還是包租公、包租婆,甚至是房仲、媒體記者等,由於大家對實價登錄的結果實在太好奇,趕在資訊公開的第一天,都想上網查查看,結果就是,網站塞爆,根本進不去。

實價登錄擷取畫面。(圖/擷取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實價登錄制度8月1日上路,今(16)日起開放線上查詢,目前僅能查詢8月登錄的不動產買賣及租賃案件,根據統計,約有1萬6千多件資訊可供查詢。

不過,這個可提供查詢,讓房價透明化的實價登錄資料庫開放的第一天,不少民眾都不得其門而入,不論是想從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還是從負責實價登錄的內政部地政司網站,全都無法順利進入實價登錄專區,即使好不容易開了網頁,又從驗證碼開始,一使用就當機。

對於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上線第一天,網站就被塞爆,還傳出登錄價格與市價有一段落差,引來業者質疑的問題,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系統並沒有問題,是因為大家都很好奇,瞬間有太多人上線,流量過大,已經請廠商處理。

至於登錄價格與市價的落差問題,李鴻源強調,登錄的價格確定是真正反映市場價格,若有虛報,將會開罰。

實價登錄快查 =>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房仲行情快查 => 好房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