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保險新制上路 投保術教戰

#保險 #投保 #壽險 #利率 #儲蓄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7月1日起保險新制上路,主要為調降準備金利率、調整壽險門檻法則、利變保單宣告利率平穩機制、修正保險法107條兒童投保等四大規定。壽險業者指出,新制對於保戶或是業務員來說都有學習及適應的問題,投保思維要與時俱進,但保險的功能與意義,就中長期來說,仍會回歸民眾對於此類商品的需求。
 
全球人壽指出,新制法令雖自7月1日開始,但2020年上半年的商品銷售態樣跟2019年底差不多,整體市場仍是以「利變型保險」商品為主,其中美元保單受惠於新台幣匯率升值賣相較佳;保障型則仍以失能扶助險以及醫療險為主,其中醫療險因為防疫議題又更加引起民眾關注,詢問度最高。
 
7月保險四大新制上路概況
7月保險四大新制上路概況
 
投資型商品因目標到期債自2020年2月起業者已不再發行新商品,所以主要來源為類全委保單,但全球人壽指出,已觀察到分期繳投資型商品占率有些微提升,民眾願意以定期定額的方式來分散目前市場波動的風險。
 
全球人壽表示,保險規畫或是風險預防本來就是一個超前部署的觀念,建議民眾應與時俱進,不管法規的變化,保險的風險移轉功能本來就需要與時俱進,跟著自己的人生階段,檢視自身與家庭的保障需求,或甚至超前部署到未來可能的風險變化,例如結婚生子、提前退休等,並在自己可負擔的預算範圍內盡量先讓風險高的因子能夠有所保障,如進入成為家庭經濟支柱階段,應優先保障移轉中斷收入對家庭影響的風險。
 
配合保險法107條修正兒童投保規定,壽險保單若15足歲以下需提供具喪葬費用的給付內容,如果保戶首張保單已滿61.5萬元,之後仍想再投保第二張以上的保單時,要保人需簽署同意聲明書後才可以投保,預計將有六家壽險公司將推出具喪葬費用的兒童保單。
 
台灣人壽指出,7月新制上路之後,保險商品將逐漸回歸保障本質,對此台灣人壽特別推出外幣健康險「台灣人壽美好健康美元終身健康保險」主約及附約,針對有美元配置需求的客戶,提供積木式健康險保障,包含心腦血管、肝腎、類長期看護型相關疾病及重度癌症,客戶可依自身需求選擇搭配組合。
 
另外,台灣人壽亦推出具有壽險及意外險保障的「台灣人壽意享人生終身保險」,因意外導致身故,或失能最多可領三倍保額,若發生意外時有配帶安全帽或安全帶可再給付30%保額,適合預算有限、想一次享有壽險及意外險保障的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