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6

雷仲達:房市不會亂飆漲

#雷仲達 #房市 #合庫 #疫情 #利率 #多空 #理財 #房地合一 #央行 #豪宅 #炒房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24日指出,不論獲利、整體景氣或房市,這三大外界最關注的金融業營運面向:「第二季都是谷底」,最壞的時候已過去,第三季起將好轉,至於國際景氣方面,除非又爆發第二波嚴重的疫情,否則應該也是在第二季落底。
 
其中,他指出,有三大利基可看好下半年房市,除了第三季起經濟可望復甦,還有看房人數也因為國內疫情過去而增加,另外則是海外資金匯回的助益。但雷仲達也強調,有五大原因讓市場利率即便很低,房市依然不會過熱,不會再重蹈「飆漲」的覆轍。
 
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圖/本報資料照片 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圖/本報資料照片
 
這五個原因分別是民眾對房價看法已趨成熟、公有地不再像數年前大規模釋出連帶財團轉手墊高房價、財政部從2016年起上路的房地合一稅、央行未放行豪宅管制、以及央行先前曾實施的選擇性信用管制,房市在下半年擺脫疫情影響開始回溫後,也不會出現飆漲。
 
他表示,民眾近幾年歷經房價飆高、也看過房市泡沫化,對房價已有合理的預期心理,價格太高就會縮手,且未來也不會再有大批公有地釋出、再經過得標財團之間互相轉手、不斷墊高房價。而財政部實施房地合一稅更成功地抑制炒房風氣。
 
另一個因素在於央行豪宅管制未鬆綁。雷仲達說,豪宅是有錢人在買,一般大眾不會買豪宅,但卻反過來會對其他房地產價格發揮帶動上漲的作用,他更以香港機構所評比的「豪宅指數」為例指出,台北市在全球豪宅指數去年起已排名全球第三名,目前對於豪宅管制不宜鬆綁。
 
雷仲達表示,央行執行的「選擇性信用管制」,必要時亦能對投資客進場炒房發揮打擊效果,因此台灣房市下半年可望穩健成長、但不會飆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