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永和大陳單元3住戶9成願都更!盼2025年完工

#地方 #政策 #新北市住都中心 #永和 #大陳社區 #單元3 #公辦都更 #9成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已超過5、60年屋齡,歷史相當久,住戶約1500戶,屋舍普遍非常老舊,急需都更重建,單元2花了10年時間完成都更,去(2020)年新大樓興建完畢、住戶入住;而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新北市住都中心)主導的大陳社區1、3、4單元的公辦都更也持續推展,其中單元3率先啟動,經過持續與住戶溝通與整合,目前住戶同意都更意願比例達9成,且近日新北住都中心舉辦招商文件草案說明會,就有13家開發商到場,對單元3都更案都興致勃勃。 
 
大陳更新單元3的總面積約3824坪,現有住戶250戶、所有權人280多人,單元3約45%為私有地、55%是公有地,是單元1、3、4當中,公有地比例最高者。新北住都中心指出,在大陳單元3進場整合約6個月時間,同意意願比例從年初的2成逐步增加,住戶多表示因建物狀況不佳且老舊,希望盡快完成都更,總戶數250戶中目前有226戶同意參與公辦都更,比例破9成。
 
 
大陳社區單元3目前住戶同意都更意願達9成,且近日招商文件草案說明會上,有13家開發商到場,對單元3都更案興致勃勃 。圖/新北市住都中心
大陳社區單元3公辦都更先行啟動,目前已整合住戶達7成,進度順利,新北住都中心希望2022年底可進行動工。圖/新北市住都中心
 
新北市住都中心在整合單元3住戶及訪視過程中,發現有些所有權人不在國內或已過世,以及有些住戶是繼承房產者,這些部份都已進行所有權人確認與整合,幾乎都有取得聯繫地址,陸續尋找所有權人。因單元3整合速度快,幾乎每天都有大陳居民關心與詢問公辦都更案的進展,也有單元1跟單元4的住戶希望早點進行都更,單元1與單元4也將在今年底規劃舉辦前導說明會。
 
新北市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表示,單元3都更優先推動,也發揮新北住都中心半官股的行政法人公平、公正、透明的性質,一方面串接行政資源、一方面提供專業服務,給予住戶信賴;整個都更案權變及未來住戶可分回坪數都公開透明,並有清楚的標準,讓未來投資者不用再煩惱整合事宜。
 
因此近日單元3的招商文件草案說明會上,包括華固、凱越、統一開發、南山人壽、皇翔、興富發…等13家業者都到場,多數業者表達出高度興趣;汪禮國指出,此都更案預計今年9月28日正式公告招商公開評選出資人,年底送市府審議,明年2月與最優出資人簽約,最快明年底動工,順利的話預計2025年完工;估計單元3都更案總銷約200多億~300億元,投資者的投報率可超過10%。
 
對於有業者提到,弱勢戶安置問題及區內新生公有市場的拆遷處置,新北住都中心表示,針對單元內住戶將協助安置於社會住宅,保障其居住權益;至於市場攤商,將發放使用費補貼款或補償費,新北市府市場處也將提供協助。而關於市場用地,依照招商規範,未來新生公有市場重建後將為全棟公有建物,以確保市府完整分回產權,傳統市場設置於1~3樓,其餘樓地板面積可作多目標使用,但不得開發為住宅。
 
此外,新北市都更處主導的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都更案,目前3個單元全部都有廠商投標,後續市府將會以嚴謹、公平、公正的態度籌辦綜合評選,儘速選出優質的更新事業實施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