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82

政府課重稅 建商喊屋難賣、客戶都跑掉

#房屋稅 #建商 #預售 #房地合一 #王明成 #張良吉 #契稅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5年房市危機重重,建商、代銷業更因台北市新豪宅超高房屋稅、契稅問題,向政府喊話「別再推不合理政策」!包括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認為,北市已經不歡迎建商蓋房,恐怕逼的建商出走;新任不動產代銷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王明成也認為,房屋稅「懲罰稅金」只會把資金趕走,對住宅市場健全化並沒有助力。

近期建商、代銷都對房市稅制不公向政府喊話。(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北地標,市府轉運站門口望向101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豪宅課重稅,讓在台北推案的建商、銷售預售屋的代銷業者發現,豪宅客已經不願買高總價產品,資金出走潮恐怕在2015年達到高峰。王明成表示,房屋稅在去年7月1日與6月30日拿到使照的新屋價差達30倍,這根本是「懲罰」買房者,對一生存房儲蓄的民眾來說,很不公平。

王明成說,打房不會帶來居住正義,只會趕跑資金,就算把頂級豪華轎車的價格打下來,也不代表每個人都能買得起車。張良吉也說,北市稅制不公逼得我們轉往新北市、台中市推案,「台北已經沒有生存的空間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