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人回來了 台北國際書展吸50萬人次

#地方 #台北國際書展 #閉幕 #史哲 #國際書展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2023台北國際書展昨閉幕,寫下50萬5千人次的成績,是去年疫情時舉辦書展的兩倍,也幾乎追上疫前2019年書展的水準(58萬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說,今年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人回來了、銷售回來了、信心也回來了。」文化部長史哲則說,在這次書展看到很多擁抱、很多暢談,他要用「一場盛大的文化重逢」作為今年書展的註解。
 
史哲6天都來逛書展。他說,今年參觀人次是去年的兩倍,推廣活動成長6成2,「不只是人回來、買氣回來,最重要的是感動回來了。」他剛接文化部長,「焦慮、不安在所難免」,而參加多場書展沙龍,「療癒我的焦慮」。他把這經驗提供給整個社會,「我們透過文化建立自信,讓我們真正能夠思考和明辨,這是一場社會的大型療癒過程。」
 

 

台北國際書展昨閉幕,以工地為主題打造的公民書區人潮洶湧。記者陳宛茜/攝影
台北國際書展昨閉幕,以工地為主題打造的公民書區人潮洶湧。記者陳宛茜/攝影

 

 
因疫情3年沒參展的聯經、蓋亞文化,業績都較2019年成長一成。但去年參加書展的出版社如時報、允晨、讀書共和國,認為今年人潮雖增加、買氣卻不如去年。讀書共和國總經理李雪麗說,書展上班日只營業到下午六時,對上班族不方便,建議未來還是應該恢復延長到晚上8點。李雪麗和時報董事長趙政岷都認為,去年文化部補助的購書禮券100元,明顯刺激書展的購書率,期待政府未來恢復此一補助。
 
閉幕記者會也公布今年最佳展位設計獎。中小型展位金銀銅獎分別為台大出版中心、九歌、心靈工坊;大型展位金銀銅獎為:讀字工地、聯經出版社和信誼出版社。心靈工坊同時摘下「綠色永續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