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閱讀的多重宇宙 2023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閱讀的多重宇宙 #2023台北國際書展 #台北國際書展 #台北 #國際書展 #書展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欣恬/台北報導
 
開年後新氣象,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今(31)日正式登場,今年主題為「閱讀的多重宇宙」,主題展區和重要活動融入聽覺、嗅覺、觸覺與味覺等設計,提供讀者多元五感體驗,為配合「淨零排放」,響應節能減碳,也取消實體票券販售,改成刷交通卡即可入場。
 
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一館登場,今年共有33國、470家國內外出版社共同參與。書展與波蘭書協、波蘭台北辦事處共同合作規畫波蘭主題館,出版人皆使出渾身解數,包括波蘭主題國、讀字公民書區、台漫CCC數位平台的夢境博物館等,都各具特色。隨著邊境解封和防疫政策調整,預計抵台參展的海外作家、出版人、版權人超過200名,場內講座活動也預計至少500場以上,可見疫後書展已恢復正軌。
 
 

 

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一館登場,今年共有33國、470家國內外出版社共同參與。圖為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資料照片。圖/中時資料照片

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一館登場,今年共有33國、470家國內外出版社共同參與。圖為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資料照片。(本報資料照片)

 

 
波蘭展區以紅色為主要視覺呈現,傳統雕刻帶有東方元素,展出內容包括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珍本古籍複製品,還有歐洲第一本關於東方的植物生態專書《中國植物誌》,以及19世紀音樂家蕭邦《鋼琴協奏曲F小調》的珍貴手稿。
 
展館也特闢一處以著名系列奇幻小說《獵魔士》拍攝的影集場景,提供粉絲和讀者拍照,此外,原作小說作家安傑.薩普科夫斯基也再度來台與粉絲見面。
 
結合獨立出版聯盟、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與NGO組織團體組成獨立公民行動的讀字公民書區,今年的設計以台灣工地為主,象徵疫情後開始動土,現場還放了土堆和推車,還有鷹架、發財車,讓讀者可以拍照打卡,獨立出版聯盟理事長陳夏民表示,疫情間大家都很辛苦,「希望大家不要放棄,一起重新建立秩序,從讀書或是自己想做的事情開始,在內心動土,有一個開始。」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漫畫原生網站「CCC數位平台」也以「CCC夢境博物館」為主題參展,每部漫畫作品都代表著一種「夢境」,讓讀者用欣賞「夢境」的方式,體驗豐富精采的台漫作品。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展期即日起至2月5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