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8

連柯誰有網軍? 網友鍵盤駁火

#地方 #房市政策 #連勝文 #批踢踢 #網軍 #陳奐宇

記者馮子純/綜合報導

連勝文陣營 曾指柯買網軍
台北市長選舉在即,社群網路上的戰況也逐漸升溫,8月初,連營總幹事蔡正元召開記者會,指出有網友在全台最大的論壇「批踢踢」上發表文章質疑柯文哲,文章卻無故被刪除,質疑對手「買網軍」、批踢踢「不中立」,是「擁柯一言堂」。
 
批踢踢站長陳奐宇,因連營網軍風暴,被暫時解除批踢踢發言人職務。(截取自批踢踢)
 
近日,連勝文團隊也替連註冊批踢踢帳號,希望能夠即時與網友對話,卻被網友查出有多個帳號IP位址,都在連勝文忠孝東路的競選總部,可能違反站方規定,更被網友指出這些帳號曾爆料柯文哲失言、說自己支持馮光遠,牽扯出一場挺連、挺柯網友互批「網軍」的口水大戰。
 
才剛加入批踢踢 連營捲進風暴
 
本次「網軍」之爭起於本月16日,連勝文的批踢踢官方帳號「Seanlien」在媒體曝光,幕僚帳號「taipeixcity」也隨即在批踢踢人氣最高的看板「八卦版」發表文章,表示未來會代表辦公室,回應網友對於政見的質疑,了解網友對於連營政策的觀點,文末並使用網路鄉民語言,表示「歡迎查IP,但不要盜帳號,謝謝大家!」
 
連總部IP 查到多組批踢踢帳號
 
沒想到這句「歡迎查IP」引發軒然大波,幾小時後,網友便查出「jessypei、michael1993、danny81322、allyours」等四個帳號,都和「taipeixcity」同樣使用「123.193.8.153」的網路IP;該IP屬於連勝文位於忠孝東路二段的競選辦公室,這樣的行為在批踢踢可能被認定是「同一人註冊多個帳號」,會被站方禁止發言、註銷帳號;其中「allyours」是批踢踢站長群之一、前台大學生會長陳奐宇,陳奐宇在7月時加入連陣營成為政策組成員,不少網友批評他「知法犯法」、「站長不用負責嗎?」
 
是不是網軍 鄉民雙面交鋒
 
對此,連營幕僚表示,這多個帳號都使用辦公室網路,同一地址IP相同是正常現象。網友djpcsixth也說,透過電信業者的NAT-PAT技術,一個IP可以對應多個不同的連線,使用同一IP不代表帳號就是同一人;但多數八卦版網友仍不領情,甚至整理了「忠孝宿舍績效表」,將所有曾使用連營辦公室IP的帳號文章全數公布。
 
這些帳號發表文章的紀錄也被起底,網友Xmmmmmmmmmmm就指出,上述帳號中的danny81322,就是本月7日發文陳述柯文哲在陽明大學的演講內容「為何不選擇婦科,因為這樣就只剩下一個洞」,讓媒體報導「柯P失言」風波的爆料者;網友ssaw5166則指出,「michael1993」帳號不久前發表文章,表示自己市長選舉挺馮光遠,自承是馮光遠的網軍,ssaw5166痛批「選舉選成這樣很難看」。
 
挺連網友認為「無法證明是同一人所為,怎可直接定罪」;「HatePolitics」網友Aswind就表示整個競選團隊,要面對數萬名網友,本就不可能只讓一個人處理,「真有心經營這塊 一定會找至少數名幕僚專心回應鄉民的質疑,這數名幕僚在同一個辦公室,使用同一個IP上網瀏覽相關訊息本就是正常」;不少「HatePolitics」網友也認為,就算批踢踢網友吵翻天,非BBS使用者也不知道其中的嚴重性;但不少八卦版友則認為這是「不尊重社群文化」的行為;藍營網友也擔憂,不了解網路文化而貿然行動,對於連勝文在網路青年間的形象,會有反效果。
 
批踢踢站長陳奐宇 暫時解職
 
批踢踢站方則在18日發表公告,表示「為避免不必要的爭議與誤解,即日起暫時解除站長allyours的發言人職務,改由站長yunjin代理擔任發言人」。
 
網軍能不能用錢買?近來拍賣網站上,出現不少行銷公司高價徵求網友帳號的訊息,但未有確切證據顯示有候選人真的購買了「網軍」。台灣網友會在疑似「網軍」者文章下推文「去領五百元」,為何是五百?其實是來自政黨活動的「走路工」價碼;在中國,網友則稱為政府辯護的網軍是「五毛黨」,因每則回復留言的價碼,據傳就是人民幣五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