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無法就近入學 家長站出來

#地方 #新竹 #關埔地區 #光埔護苗協會 #就近入學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不滿新竹市關埔地區人口數大增、小學名額不夠,小一生恐無法就近入學問題,而市府又以調高班級人數因應,光埔護苗協會家長17日向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陳情,並抗議市府開教育倒車,要求落實就近入學、居住事實與增班增校解決問題。

人數校地 無整體規畫

光埔護苗協會抨擊市府解決新生入學的方式,竟是將班級人數從29人調高至35人,這是讓新竹市的教育品質倒退10年。協會代表何文君表示,校地只有1.87公頃的關東國小,1年級預計將收18班,而關埔國小校地是關東國小的近2倍大,但卻只規畫8個班級,這顯示市府對問題沒有整體性的政策規畫。

新竹市關埔地區組成的「光埔護苗協會」成員17日向市議會陳情,並抨擊市府的教育政策。(陳育賢攝)新竹市關埔地區組成的「光埔護苗協會」成員17日向市議會陳情,並抨擊市府的教育政策。(陳育賢攝)

抗議家長並再次向市府重申3大訴求,包括檢討修改總量限制學校辦法,嚴加審查居住事實;落實就近入學以及增加龍山、關埔國小班級校舍,解決關埔地區教育資源不足的現象,而無法在學區內就讀亦要提供洄游方案。

調至35人 市府稱合理

市府教育處則表示,教育部核准的調高至35人,本來就是範圍內的規定人數,當時是為每年都在變化的人口增減而作的彈性考量,且2018年入學新生是龍子龍女,人數確實較多達6161人,但過了3年後,入學新生就減至5503,因此,彈性調高班級人數再增加師資配套等因應措施,不會因此影響教育及授課品質。

關埔國小增班作業目前則已在進行中,市府針對人口增加的入學問題已有多方考量,只是還未定案,為了幼童的就學問題,市府一定會優先解決。至於落實居住事實與設籍比序問題,市府一直都在嚴加執行且全市都用同一標準,不過仍會與專家討論、傾聽意見修訂辦法,一定會做到公平、公開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