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0

捨美石油業回台貢獻竟換來退休金遭砍 前環保署長批國家「詐騙集團」

#環保署 #前署長 #魏國彥 #退休金 #政策

聯合晚報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環保署前署長魏國彥年輕時赴美求學,學成後留美任教,他認為回台灣能貢獻所學,又有退休金保障,決定返國服務,服務期間數次被挖角也不為所動,沒想到如今退休金被大砍,政府失信於民,和詐騙集團沒兩樣,未來恐造成旅外學人回國意願降低,對社會的影響非常大。

魏國彥說,教授有社會地位,他從來沒把待遇放心上,否則在美國就進石油公司了,現在政府對當年的承諾失信,政治人物砍別人的正當權益,挑撥職業間矛盾作為自己政治資本,讓國家變成詐騙集團。

環保署前署長魏國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保署前署長魏國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魏國彥表示,很多優秀國立大學教授,退休後可以到私立大學繼續教書,好幾所私校向他招手,希望他前往擔任講座,現在規定不允許,政府很奇怪,減扣高級知識份子應得所得外,還不准靠自己的知識與能力掙薪水,現在有私校已無法徵聘有經驗或成就的教授。

他說,政府砍軍公教退休金,使得多數在職者選擇做到滿,社會流動喪失,年輕一輩任公職或教職意願降低,在國外的人也不願回國,對這個社會的影響非常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