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6

黨內初選吳沛憶第一 余筱萍落選頭

#議員 #吳沛 #余筱萍 #蔡英文 #政策

中國時報 記者張潼、蕭雅玲/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初選民調出爐,主打「小英栽培」的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奪下第一,現任資深議員周威佑、劉耀仁、顏聖冠也過關,而余天之女余筱萍儘管知名度高,但成為「落選頭」,無緣代表黨角逐北市議員。

7搶4 資深3議員過關

今年中正萬華選區堪稱民進黨市議員一級戰區,原本綠營在此區有4席,但童仲彥因家暴毆妻退黨,剩下周威佑、顏聖冠、劉耀仁3名現任議員爭取連任;新人部分,有余天女兒余筱萍、蘇煥智姪子蘇緯政、主打「小英栽培」的吳沛憶、前議員陳嘉銘兒子陳彥丞等4人加入,形成「7搶4」。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綠營市議員初選民調出爐,主打「小英栽培」的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左)奪下第一

由於現任議員並不保障一定會提名,也要和眾多新人參與民調爭取出線,戰情格外激烈。該區初選民調於昨日上午公布,吳沛憶因有新人和年齡的雙重優勢,獲得20%加權、以0.2225的高支持率拔得頭籌,其次是現任議員周威佑的0.1983、劉耀仁0.1749、顏聖冠0.1534,這4人確定能獲得民進黨提名,角逐年底議員選戰。

至於知名度相當高的余筱萍,則以0.1143的支持率成為「落選頭」,與另外兩位新人陳彥丞、蘇緯政,都確定無法獲得提名。

拔頭籌 小英子弟兵驚訝

民調擊敗老將的吳沛憶得知消息後表示,這是蠻意外、驚訝的結果,接下來年底將是更艱困的一戰,她會用初選200%的努力勤跑;被問到「小英子弟兵」稱號是否有助初選?她說,「希望沒讓主席失望」。因初選過程時常與余筱萍爭鋒相對,此次對手無緣年底選舉、延續「雙姝對決」戲碼,吳也特別向余筱萍喊話,過程大家都辛苦了,參選人就是要盡力表現最好的一面,接下來就是要團結。至於外界關注的競選經費是否要公布?吳沛憶僅說,「我其實不是花費特別多、也不是最多的」。

那按捏 余天心疼女兒

余筱萍拚黨內初選期間,爸爸余天與媽媽李亞萍還站出來幫女兒助選,曾傳出余筱萍一度因壓力過大而打算退出選戰。余天表示:「原本民調很高,家人也都很有信心,卻沒想到不但落選,且還是『落選頭』。」余天無奈說:「這麼辛苦投入選戰,竟然沒上,但過了就過了。」雖然余筱萍沒說什麼,但余天心疼女兒落選,並說:「下次應該不會再出來選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