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0

高鐵苗栗站興建工程 上梁典禮場面熱烈

#地方 #高鐵 #苗栗站 #交通部 #劉政鴻
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台灣高鐵苗栗站興建工程日前10日上午上梁典禮,地方各界參與踴躍,場面熱烈。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表示,高鐵苗栗站主結構體大部分已完成,預計104年七月完工,將可提供苗栗鄉親及往來旅客,便利、舒適、安全的城際旅遊服務。
 
 
10日上午,高鐵公司在後龍高鐵站區舉行高鐵苗栗站興建工程上梁典禮,交通部次長范植谷、高鐵局長胡湘麟、縣長劉政鴻、立委陳超明、徐耀昌、陳碧涵與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等,共同主持祈福儀式,並在鋼梁安裝螺栓,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歐晉德感謝交通部高鐵局及苗栗縣政府的支持與協助,苗栗站自今年一月廿八日開工以來,一邊維持車輛通行、一邊施工,相當辛苦,而相關工程也都依預定期程順利進行,截至十一月底整體工程已經完成百分之廿二點二六,預定2015年七月完工後進行監查及履勘作業,就能投入高鐵營運服務,屆時苗栗到台北只要四十分鐘,大幅縮短城鄉差距。
 
高鐵苗栗站體建築採用輕量化工法與當地建材,利用竹編意象作為車站造型,希望展現出客家簡樸的人文風情,透過節能減碳設備達到「鑽石級」綠建築的標準,也是全台第一座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高鐵車站。
 
劉政鴻表示,縣府配合高鐵苗栗站區周邊除了廣設綠地植栽外,也進行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興建親水廊道、客家土樓旅遊服務中心、閩南書院等,結合產業專區的開發,高鐵特定區將發展成為「產業」樞紐中心、「企業」運籌中心、「交通」轉運中心,成為苗栗的「新都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