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2

埔里西站大樓招租惹議 新租戶封死逃生門

#政策 #居家 #逃生門 #圍籬 #招租 #蚊子館

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

埔里鎮閒置已久的西站大樓,最近公開招租成功並將改經營旅館,不過原承租戶昨天陳情質疑鎮公所再招租前未告知,又放任新租業者以鐵皮圍籬封住逃生門,且要他們易地營業,影響其合法權益。

埔里西站大樓中正一路及仁愛路間的「騎樓」,全遭鐵皮圍籬封住。(記者紀文禮/攝影)

西站大樓附近的第二市場攤販也抱怨,新裝的圍籬阻礙進出,讓市場生意大受影響。接受陳情的縣議員許阿甘也說,鎮公所如果真的一屋兩租,而且任由新租戶封死逃生門,恐有帶頭違法之嫌。

埔里鎮長周義雄則強調,鎮公所為活化西站大樓,設法將養蚊子多年的大樓,重新公開招租,絕未一屋兩租,因為三戶原承租戶仍可使用到租期屆滿為止,至於新租戶所設施工圍籬,若有影響交通或逃生安全,將要求業者改善,並且保證工程結束後圍籬會全部撤除。

承租西站大樓店鋪租約分別還有4年多和1年多的卓姓及吳姓承租戶說,他們以經營雜貨和賣菜小生意維生,本來在西站和立體停車場間的騎樓空間,還能擺攤營業,但西站全棟再出租後,這處騎樓全被鐵皮圍籬封住,連店鋪內的逃生門也形同虛設,而且新租業者還要求他們讓出現租的店鋪,改到騎樓另付租金營業。

許阿甘說,西站大樓活化當然很好,但應先與原承租戶解決租約後,再重新招租,否則大樓是否變成有部分是一屋兩租?而鐵皮圍籬連逃生門都封死,這攸關公共安全,鎮公所更不應放任違法。

周義雄說,西站大樓重新招租,除不影響原承租戶權益外,新租業者也申請變更都計在多目標使用項目中新增加經營旅館,為了符合變更程序,新租業者才會架設圍籬施工拆修現有違章,卓吳兩原承租戶所稱的逃生門,鎮公所會查明是否為原建築就有的設施,若是,會立即要求將圍籬打開,若屬承租戶自行增開的門,那就得依法復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