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3

當年主水源 今「最後防線」

#地方 #大安國小 #雨撲滿 #雨水 #省水 #省錢

記者張雅婷、顏彙燕/桃園報導

八德區大安國小「雨撲滿」蒐集雨水,平時用來澆花用,限水期間,「雨撲滿」內的水,將作為沖馬桶、環境清潔用,成為省水一大法寶。

大安國小校園內的井水器具,原本供作景觀用,限水期間反將發揮功能。(記者張雅婷/攝影)

大安國小訓導主任王振傑兩年前設計「雨撲滿」收集雨水容器,下雨時,透過屋簷集水溝,將屋頂的雨水蒐集起來,平時多作為校園澆花用,不僅減少使用自來水,也讓水資源重複使用,「省錢又省水」。

大安國小校長高理忠說,校內一座57年前創校時挖掘的古井,是當年全校師生飲用水的「泉源」,隨著飲水品質要求,大家不再飲用井水。目前校內已儲備足夠用水,屆時若水不足,將取井水供給非飲用水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