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76

12廠牌除濕機召回 有無瑕疵快檢查

#居家 #除濕機 #烘衣 #瑕疵 #潮濕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近來有基隆市民使用除濕機烘乾衣物不慎釀成火災,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昨天指出,除濕機使用過久,易導致不堪負載,過熱起火,並忌烘乾衣物使用。提醒民眾注意,共有12家廠商49個型號的除濕機有瑕疵,已公告召回,應即停用檢修。

標檢局提醒民眾,使用除濕機應保持除濕機進、出風口上方及四周淨空。此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擷取自維基百科

File:Maytag dehumidifier1.jpg

標檢局表示,使用除濕機應保持除濕機進、出風口上方及四周淨空,並與周圍之牆壁、家具及窗簾保持至少50公分的距離,避免通風不良造成機體散熱不易。尤其不得將除濕機置於衣物下方,以免衣物不慎掉落而蓋住除濕機出風口,造成意外。

另外,民眾務必檢視家中除濕機廠牌及機型,如果是公告有瑕疵的12個品牌共49個型號的除濕機,要立即停用並盡速聯絡各品牌服務人員,檢修更換控制機板,詳情可參閱該局「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中「商品召回訊息」專區。

基隆分局長莊振東表示,民眾選購及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

使用時要小心注意,除濕機不可放在密閉的衣櫥或更衣間,要找旁邊沒有阻礙物的地點放置,以維安全。

如果外出或晚上睡覺時,應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掉。濾網要定期清洗或更換,避免因灰塵附著而使進風量不足,造成內部零件處高溫運轉,增加危險性。

如有其他疑問,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07123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