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2

BRT藍線優先號誌 9月底穩定

#交通 #BRT藍線 #全線優先號誌 #BRT6線 #大眾運輸 #車禍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BRT藍線上路狀況多,全線優先號誌何時實施?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29日表示,BRT藍線優先號誌正分段測試並逐步微調,9月底前會穩定運行,目標是108年以前完成BRT6線齊發。

BRT優先號誌未全線實施,一旦執行後其他車輛的行車動線也備受考驗。(盧金足攝)

市議員黃國書、許水彬、張廖萬堅關切優先號誌,林良泰說,3周前已實施東海大學到靜宜大學路段優先號誌,上周也在民權路到忠明路段測試,優先號誌目標9月底前穩定實施。

胡志強說,優先號誌一旦通行是個挑戰,有可能會發生車禍,因為用路人不習慣禮讓大眾運輸,連行人都不讓,交通局一定要加油。

市議員劉士州、陳成添、洪嘉鴻、黃馨慧、李中肯定BRT全線營運乘客破百萬,BRT會慢慢被民眾接受,感受到台灣大道比以前暢通。

賴佳微、何敏誠、張廖萬堅及何文海等議員炮轟BRT倉促上路,是山寨版BRT,質疑是為趕政績,胡志強表示,是工程延宕,不是倉促上路,更不是為選舉。

市議員邱素貞、李天生說,BRT占用1個公車專用道,有店家生意受影響,還有網友拍到BRT開到神岡區,希望市府盡快改善。

市議員楊典忠關心BRT梧棲機場站,及太平、大里等延伸路線何時完工?林良泰回應,未來BRT站體會有轉運站,其中紫線、藍線可以轉乘至太平、大里區等。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昨天來台中參加「民主R.P.G.政治實踐營」時表示,他搭了BRT快速又便利,一些缺失瑕不掩瑜,民眾抱怨「嫌貨才是買貨客」,有信心年底會逆轉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