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3

國際油價會跌到多低?分析師預估跌破每桶20美元

#新冠肺炎 #疫情 #油價 #油價崩跌 #政策 #地方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苦於史上最慘重油價崩跌的交易員認為,最糟糕的狀況還沒到來;儘管油價今年以來已下跌逾60%,但一些大型石油業者與交易員認為,油價將繼續下探,跌破每桶20美元。
 
高盛、花旗的分析師也預測,未來幾個月油價會延續跌勢;市場試圖釋出信號以遏制供給之際,特定地區的現貨油價甚至可能跌入負值。
 
國際油價會跌到多低?分析師預估跌破每桶20美元。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際油價9日開盤一度狂瀉超過30%,創1991年美國在伊拉克發動戰爭以來的最大跌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市占率爭奪戰帶來的供給遽增,料將使油價逾10年的需求成長趨勢反轉。油價崩跌,引發各市場賣壓,也對拉丁美洲、中東和美國造成威脅。
 
預測原油市場的底部向來不易,尤其是油價每天觸及新低的時期。布蘭特油價周三下跌13%至每桶24.88美元,是2003年5月以來新低。本月以來,布蘭特油價已三度出現跌幅超過10%的狀況,追平1991年1月波灣戰爭期間,以及2008年12月金融危機時的紀錄。
 
彭博資訊訪調的20位交易員中,有18人認為,布蘭特油價將跌破每桶20美元,西德州油價則比布蘭特油價的水準低3到5美元。油價低迷的狀況,可能延續數周甚至到今年底。
 
花旗集團分析師預測,布蘭特油價第2季平均價格為每桶17美元以下,若按悲觀預測,均價將為每桶5美元,部分地區因缺乏儲存空間和物流飽和,導致現貨油價跌至負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