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3

社區規劃師駐站 輔導綠美化

#地方 #台南 #社區營造 #歸仁 #仁德 #美化 #景觀 #建築

記者周宗禎/歸仁報導

台南市社區營造協會承租歸仁區農會閒置倉庫,昨天掛牌成立「社區規劃師駐地工作站」,輔導歸仁、仁德、關廟等區里鄰社區綠美化與整體營造,強調所有專業服務都不收費,規劃全市至少成立5個工作站,就近提供服務。

南市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黃毅斌承租倉庫,成立義工工作站,昨開張會員煮滷麵共享。(記者周宗禎/攝影)

出資承租倉庫的協會理事黃毅斌表示,協會成立十餘年來,志工會員協助台南各地社區整體營造、辦講習、提供綠美化建議,常要長途來回奔波,近來協會舉辦講習活動,遠地社區、偏鄉鄰里成員到市區研習也不方便。

身兼工作站長的黃毅斌還自費布置站內教室與站區綠美化。他說,工作站成立後,將長期有專業志工駐守,可就近即時提供協助輔導,經過打理布置的工作站,也可供講習展演與聯誼。

縣市合併後幅員遼闊,社區營造協會為就近提供服務,規劃全市分區至少成立5個工作站,協會副理事長黃森楠負責籌畫,資深建築師、景觀規劃師等專業會員駐站,就近提供協助,有需要村里社區可電0935069933聯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