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9

石門水庫進帳600萬噸原水 今夏供水無虞

#居家 #尼伯特 #颱風 #石門水庫 #夏季 #供水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尼伯特颱風遠颺,所攜雨勢對水庫小有進帳。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預估,尼伯特所攜雨勢,將能為石門水庫帶來600萬噸的原水量,水位從240米,8日上升至約240.5米,將持續上升,預估供水區今年夏季供水無虞。

尼伯特颱風來勢洶洶,北水局根據氣象資料預報,1天內將為石門水庫集水區降下200至400毫米,7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開啟排洪隧道,以每秒200立方米的水量調解水量,以增加水庫蓄洪能力,共排出1000萬噸原水量。

隨著尼伯特颱風路線南移,桃園地區受影響程度減少,石門水庫集水區雨量不如預期,約落下40毫米雨量,北水局預估,這波降雨為水庫帶來600萬噸的原水量。因颱風預測路徑改變,石門水庫的排洪水量大於水庫進帳,但都在北水局掌控範圍,況且夏季常有午後熱對流,且不排除有下一個颱風來襲,預估不影響水庫的夏季供水。

由於這次颱風在供水區雨勢不大,未沖刷過量土石入水庫,水庫未開啟排沙隧道因應,根據監測,水庫的原水濁度正常,民眾用水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