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

清境地質敏感區民宿 須申請補照

#地方 #清淨 #民宿 #地質敏感 #山崩

記者張念慈、紀文禮/南投報導

清境地區民宿問題,經濟部上月底公告南投縣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縣政府將依此修正清境都市計畫書內容,縣府也會成立「地質安全審議委員會」,未來位於敏感區的業者,須做基地安全評估和鑽探才能申請核照營業。

未來位於清境農場敏感區的業者,須做基地安全評估和鑽探才能申請核照營業。(截取自維基百科)

「山崩地滑敏感區,光聽到就很可怕!」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蕭傳吉說,還沒公布前清境民宿生意已經掉五成,今後更不樂觀。 他說,連地調所都強調,敏感區不等於禁建,並非涉及地質敏感區的違建就得拆除,而是得辦理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政府卻沒說清楚。業者也希望加速劃設清境風景區都計,落實管制開發,並針對現有建築,協助地質鑽探安全評估,讓符合安全的建築不再被汙名化。

經濟部公布的「南投縣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劃定範圍為「曾經發生山崩」以及「順向坡」等區域為原則,共10.13平方公里。

縣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表示,未來「清境農場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公告後,民宿業者只能在「風景區」內營業,目前有115家民宿位在預定風景區域內,因應增加的建蔽率和容積率,必須全部做基地安全評估和地質鑽探,通過縣府審議後才能取得證照營業。

原本經濟部公布「清境地區地質敏感區劃定圖」,但草案公告期間,業者不滿地質敏感區廣達3300公頃,只有500公頃在清境地區,卻冠上「清境」之名,建議中央重新更名。經濟部公布並更名為「南投縣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