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

管制競選廣告? 北市態度保留

#台北市議員 #邱威傑 #競選廣告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發起i-Voting提案,希望參考國外方式,從嚴管理競選廣告,藉此降低新人參選門檻,短短1天就超過千人附議通過;但北市府內部討論時態度保留,擔心涉及政治性言論自由,未拍板直接i-Voting投票,建議由相關局處搜集民意研擬修法草案,再提送至市議會審議。

 

每到選舉,大街小巷充斥競選廣告,今年7月邱威傑發起i-Voting提案,主張修訂「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嚴格限制競選廣告物使用,該提案一天就獲得1906人附議通過,但全案進入北市府內部初審時,未通過進入i-Voting投票。

 

北市議員邱威傑發起i-Voting提案,希望從嚴管理競選廣告,藉此降低新人參選門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議員邱威傑發起i-Voting提案,希望從嚴管理競選廣告,藉此降低新人參選門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針對提案構想,邱威傑指出,競選廣告物的製作、設置成本高昂,可能動輒千萬以上,財力成為民眾參政權的門檻,綜觀日本有約束設置廣告看板的區域、韓國實施總量管制,反倒台灣各處都能掛,相當罕見。

 

邱威傑表示,希望台北市能嚴格管理競選廣告,參考國外方式約束廣告大小、設置地點等,避免每次選舉時,設置廣告成為參選人的高門檻,他希望提案能直接逕付i-Voting投票,結果如何就交由社會評斷。

 

邱威傑表示,市長柯文哲i-Voting當重要政策,但過去4年通過的提案項目,大多是北市府自提,民眾提出的反而多數未通過且被否決,相當可惜;他想做簡單社會實驗,到底i-Voting能否成為公民參與平台?就算北市府意願不高,仍會持續推動這件事。

 

台北市研考會解釋,之前邀集委員討論,若從整頓市容觀點相對單純,但該提案涉及政治性言論自由,須審慎評估,而且雖然限制實體廣告,網路廣告也難約束;該提案並非被否決,只是希望再多討論,使提案更精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