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

琵琶漫步 秋節擾台還要看走向

#地方 #琵琶 #颱風 #中秋節

中國時報記者游昇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日表示,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在中秋節以前生成的機率很大,主要因為下周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發展,預估周一將會慢慢組織起來,但颱風是否會影響台灣,仍要視其後續走向而定。今日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午後雷陣雨,尤以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機率較高,須特別注意。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由於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低壓帶水氣移入,中部以北又有海陸風輻合降雨,今日清晨以前,西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及雷雨;上午各地降雨機率則較低,大多為多雲天氣,但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以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機率較高,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

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在中秋節以前生成的機率很大。(好房資料中心)寒流來襲防寒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承傳說,明日清晨南部及恆春半島仍有降雨機率,但水氣會較今日再少一些,午後雷陣雨偏向在山區附近發生;周二太平洋高壓向台灣慢慢伸展過來,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便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張承傳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目前尚無太大變化,預估周一才會慢慢組織起來,但其環境條件適合颱風發展,中秋節前形成颱風的機率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