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證交所海外引資 全面出擊

#理財 #證交所 #金管會 #招商引資 #台股 #國際化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證交所配合金管會活絡台股,全球走透透,展開全面出擊!證交所首度透過對外公開遴選的方式,排定今年「招商引資」的行程,據指出,將與麥格理、瑞銀及元大寶來等國內外大型證券商,以及四大會計師合作,共同到海外介紹近年台股政策大鬆綁,期使吸引更多資金錢進台股。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指出,朝向證券市場國際化已是未來一定要走的路,今年證交所將展開系統化、制度化作全年國際行銷,因此,首度透過遴選的方式選出多家國內外券商,最後由提出最符合證交所需求安排計劃的券商出線。

據了解,除了上周二至周五證交所與麥格理證券合作前進新加坡及香港之外,接下來5月麥格理證券與證交所將共同前進紐約及倫敦。另外,證交所與瑞銀將合作前往生技產業重鎮的瑞士,以及與元大寶來合作至韓國,都是證交所首度前進海外的新據點。

李述德說,今年證交所訂定3個目標,第一是配合金管會近2年來大幅進行資本市場鬆綁,將透過與券商及四大會計師合作,到世界重要國家「招商引資」。第二是將進行國際連結,包括台星通、台日通及台英通等,目前也與越南交易所及德國交易所積極接觸合作中。第三則是積極透過參與國際會議,爭取國際證券會議的話語權,包括世界交易所組織(WFE)、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及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公司治理亞洲圓桌會議等。

據了解台日通近期已進入緊鑼密鼓接觸,近日證交所副總經理、台日通召集人楊朝榮,率相關人員及元大寶來投信及富邦投信等前往日本參與日本投資人博覽會,宣傳台灣ETF,未來台日通有機會跑在台星通前面,將授權互掛ETF。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