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

消防員吃綠蠵龜 2人遭收押

#消防員吃綠蠵龜 #地方收押 #澎湖吉貝消防分隊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網友爆料澎湖吉貝消防分隊旁空地,發現2隻保育類綠蠵龜殘骸,澎湖地檢署歷經82小時偵辦,7日凌晨揪出「凶手」消防小隊長王明賢、隊員程榮俊和陳福榮3人,王、程被依涉嫌重大,且有滅證及串供之虞遭收押禁見,陳10萬元交保;縣長陳光復震怒,將王、程停職處分,陳調離現職。

2日深夜,網友在PTT網站上PO圖文指出,前往澎湖吉貝島旅遊,路過消防分隊後方空地,赫然發現兩大箱疑似慘遭宰殺肢解的海龜屍塊,眼睜睜地看著一袋袋塑膠袋裝滿龜甲、四肢等殘骸,還滲著血水,當場嚇壞了;鄉民們則酸澎湖根本就是「海鮮亡國」。

澎湖地檢署認嚴重破壞觀光形象,翌日清晨會同縣府農漁局人員搭船趕往吉貝島調查,全案一度因找不到監視器畫面陷入膠著;檢警連日深入調查,發現吉貝消防分隊小隊長王明賢、隊員程榮俊、陳福榮3人涉嫌在2日中午,以每隻3000元低價,向吉貝胡姓漁民購買違法獵捕並已肢解冷凍的2隻綠蠵龜,隨後送至消防分隊後方空地的砧板上,解凍宰殺。

嫌犯和漁民被約談到案,供稱當晚獲悉肢解綠蠵龜照片在網路流傳,深感事態嚴重,漏夜將相關物證丟棄大海湮滅;胡姓漁民因坦承犯行並深表悔悟,同時供出相關事證,檢方諭知5000元交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