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

超商鮮食出奇招 麵包架、line群組搶市

#超商 #鮮食 #門市群組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奕萱/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因外食減少,連帶超商鮮食銷售也上揚,賣鮮食不但講究商品條件進化,連陳列方式都是門學問,業者近來改變門市麵包新貨架,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已帶動相關業績成長6成,而除了看得到的「實境」,利用門市群組團購等「虛擬」購買方式也提升鮮食銷售,為抓準消費者的心各出奇招。
 
7-11統計,1年可賣出超過2億個麵包及三明治,看準商機,今年6月再打造新式麵包架,將包裝及現烤麵包整合於單一貨架。並將貨架呈現精品麵包店氛圍,規劃靠近牛奶、飲料區,用「心理戰術」讓消費者關聯性購買。目前已導入近80店,帶動相關業績成長6成。
 
7-11以吊掛式陳列吸買氣,明顯帶動銷售。(7-11提供)
7-11以吊掛式陳列吸買氣,明顯帶動銷售。(7-11提供)
 
此外,觀察到日本、泰國的超商,都有吊掛商品陳列,讓原本躺著的商品站起來,以方便挑選。7-11今年也測試,將配菜、小吃等以吊掛方式陳列,竟帶動相關業績成長近5成,其中雞胸肉及溫泉蛋,單月就能較之前多賣50萬份,成功抓準消費者購買心理。
 
而鑑於生吐司風潮,全家推出由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所監製的「生吐司」,與「萬丹紅豆生吐司」兩款商品,僅於店舖群組限定販售,店長可加熟客的line開群組,不少家庭婆婆媽媽都愛搶先預訂,不用去陳耀訓的麵包店也賣得到,共限量1萬個。
 
另一方面,日韓鮮食也彌補無法出國的遺憾,萊爾富推出限定「CJ韓國炒泡菜」、「村川切片乾酪」;全家日前獨家販售的「江原道雪蟹蟹膏」造成首日大搶購後,現再導入飯糰及細卷組,滿足愛吃辣的朋友。OK超商近期主攻排餐新品,預計可帶動整體鮮食超過1成的業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