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

陸將推汽車家電刺激消費措施

#理財 #大陸 #家電 #汽車 #新能源電池

工商時報記者 賴瑩綺/綜合報導

為擴大內需,大陸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表示,2019年將推出促進汽車、家電等熱門產品消費的措施,同時擴大外資進入,重點投資發展新能源車與新能源電池,進一步推動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內外因素交迫下,大陸經濟下行壓力加劇,為穩經濟,穩定國內消費市場將相當重要。然而,以車市看,2018年7月起大陸車市開始逐月下滑,中汽協預計,2018年全年銷量將年減3%左右,2019年銷量放緩將更為嚴重。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 (記者梁雅雯攝)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 (記者梁雅雯攝)

對此,寧吉喆表示,2019年將制定促進汽車、家電等熱門產品消費的措施,同時還將公布完善住房租賃、家政服務、養老、托幼的配套政策,破除文化、體育等社會領域投資准入的體制機制障礙。

寧吉喆認為,當前投資對大陸經濟發展仍十分重要,2019年中央預算內投資會將重點投向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創新驅動等結構調整領域,並增加投資預算規模,加快投資速度,還要進一步吸引擴大社會資本投入國家重點項目的領域和規模。

對於當前大陸處在經濟結構轉型期,如何吸引外資作為助力,寧吉喆說,2019年不僅要全面清理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之外,針對外資設置的准入限制,還要修訂「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和「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產業目錄」,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的範圍。還要實施第二批外商投資重大項目,包括新能源汽車、新能源電池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