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旗山早療中心 梁文音現聲同樂

#地方 #梁文音 #早療中心 #志工 #弱勢關懷 #遲緩兒 #早療 #慢飛天使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歌手梁文音19日到旗山區早療中心擔任1日音樂老師,帶領遲緩兒運用沙鈴、吉他等樂器發出節奏律動,用音樂治療刺激大腦發展提升學習能力;她說,音樂是不分領域共同語言,相信也是慢飛天使最好陪伴。

28歲梁文音出身高雄,擔任伊甸基金會守護商店愛心大使,首次受邀到早療中心上音樂課即獻給家鄉。她一出場,小朋友大喊「文音姐姐,妳好」課堂上也邀請音樂治療師以吉他、沙鈴伴奏引領孩子又唱又跳。

梁文音現場演唱成名曲《三個願望》,她甜美溫柔嗓音令孩子陶醉不已;最後孩子送上一幅人像畫一起開心合照,現場充滿歡樂和笑聲。

梁文音說,看到孩子對音樂反應放得開,火力全開很敢表現,不用太多準備臨場反應很好,反而是自己學到很多,這也證明音樂是最好治療語言。

她說,自己是偏鄉出身小孩,曾在旗山念書,這裡資源相對匱乏,呼籲社會各界關注資助,她認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瑕疵受造者,應該給予慢飛天使更多信心,早日康復。

4歲「安安」罹患罕見疾病威廉氏症候群,智力發展受限,2年前接受早期療育,接觸到音樂治療後,自我表現及肢體律動恢復,還成為老師小跟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