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汛期將屆 六龜土石流防災演練加強自主防救減災

#地方 #土石流 #莫拉克 #寶來一橋 #八八風災 #汛期 #颱風 #演練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汛期將屆,提升山區災害應變能力至為重要,高雄市政府5日在六龜地區舉行土石流防災演練,模擬中度颱風造成複合災害,動員百餘人參演,並出動直升機及履帶型機動橋配合救災,副市長劉世芳提醒,汛期將屆,山區至少應備糧3週以上,也盼加強社區自主防救觀念,減少災害損失。
 
 
98年中颱莫拉克造成高雄山區嚴重損害,有鑑於氣候變遷擴大災害威脅,市府特別選定在六龜寶來一橋及寶來國中舉行102年土石流演練,模擬中度颱風帶來複合式災難,動員上百人參演,以實兵推演方式呈現防救減災、組織整備及避難疏散等緊急應變,劉世芳也全程參與,考核演練成果。
 
劉世芳說,莫拉克颱風在山區帶來莫大的傷痛,近來的氣候變化非人為能精確預測,亦非單一災害,已演變成複合型災害,且隨時可能發生、一夕之間風雲變色,演習絕非演戲,此次出動包括警消、國軍、區公所、衛生及救難等單位,進行周延詳實的推演,盼災時確實落實,有效減少傷亡、損失。
 
劉世芳表示,六龜地區已逐漸從八八風災的傷痛走出,觀光及經濟發展日漸復甦,但隨著汛期將至,她提醒民眾保持高度警覺、切勿輕忽,生命保全最為重要,山區路途遙遠,遠水難救近火,希望市民朋友平時建立防災意識,加強社區自主防救觀念,山區也應存放至少3週的備糧,以防不時之需。
 
此次演習狀況為中颱伴隨洪災、水患、堰塞湖潰堤及斷橋等災害,引起土石流警戒、災區封鎖及封橋,在湍急河流中展開人命救援,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空投物資,及履帶型機動橋等機具支援,並由災害中心開設收容中心,啟動疏散撤離、收容安置,過程緊湊逼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