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11輛「無礙」公車 陪身障者玩花蓮

#交通 #花蓮 #公車 #台灣好行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客運3年前起引入低地板及無障礙公車,今年又增添兩輛低地板公車,總計11輛無障礙公車行駛台灣好行太魯閣及縱谷路線。花蓮客運昨邀身障者觀摩體驗,載身障者暢遊七星潭,未來也會結合太魯閣等景點,鼓勵身障者多走出家門,遊賞花蓮景觀之美。

花蓮客運昨邀身障者觀摩體驗無障礙公車,載身障者暢遊七星潭。(圖/聯合新聞網)

花蓮兩家客運公司,包括花蓮太魯閣客運及花蓮客運,都從3年前起推動無障礙公車,花蓮太魯閣客運有7輛綠能純電動低底盤巴士,花蓮客運斥資5千萬元,現有低地板7輛及升降式4輛無障礙公車,行駛20條路線。

為了鼓勵輪椅族多多搭乘,花蓮客運昨天舉辦觀摩活動,現場展示車輛的無障礙設備及功能,更載身障者到七星潭風景區,體驗更多元、便利服務。

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彭儀珠受邀體驗,她說,因為行動不便,輪椅族出遊意願不高,有了低底盤電動公車,對身障者是一大福音。「搭公車更方便了!」本身為輪椅族的花蓮市民陳金棗說,低地板公車只要有人幫忙推輪椅就能輕鬆上下車很方便。

花蓮客運業務課長李義雄表示,公司為服務行動不便的乘客逐年添購無障礙公車,包括具輪椅升降功能的中型巴士,及具車身傾斜系統,有斜坡椅板方便輪椅族上下車的低地板公車。平均服務1位輪椅族上下車約需10到15分鐘,雖然必須花點時間,盼同車乘客能夠耐心體諒,畢竟助人最快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