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0

暴食川普vs.精算巴菲特 吃漢堡看出經營性格

#新奇 #川普 #巴菲特 #股神 #麥當勞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和「股神」巴菲特除了同為億萬富豪,還有個相似之處:特愛吃麥當勞,但兩人的餐點選擇卻大不同,也反映他們對事業經營的極大差異。

美國總統川普。聯合報系資料照美國總統川普。聯合報系資料照

MarketWatch網站報導,川普競選團隊透露,川普經常點「兩份大麥克、兩份麥香魚和一份麥芽巧克力奶昔」。而根據HBO製作的巴菲特紀錄片「成為巴菲特」,巴菲特的早餐選擇會依市場表現而有所變化,他經常利用得來速,一旦碰到市場走跌時,巴菲特會選擇價格較便宜的豬肉滿福堡(2.95美元),而非培根起士夾蛋比司吉(3.17美元)。

眾所皆知,巴菲特會系統式分析各公司,以找出價值被低估的股票,以及定期宣傳低成本的指數基金。他這種「錙銖必較」的投資哲學,也恰與在麥當勞精挑細選餐點的習慣不謀而合。

相較之下,川普的熱量爆表大餐,看似反映他天生衝動、不畏風險的個性,因為一次吃下熱量2,430大卡、脂肪111克的大餐,對不運動的川普來說,根本就是賭上自己的健康。

也有項說法是,川普的餐點選擇也和他對高風險的紐約房產和賭場操作如出一轍。

不過,美國古徹學院財經教授理恰爾迪(Victor Ricciardi)認為,川普『風險式』的飲食習慣和投資哲學並不相關,川普在1990年代時幾乎破產,「所以他學到的教訓就是風險自承。從那時起,他開始將事業多元化,包括將品牌出借給高樓大廈和其他產品,以及擔任第三方投資人等,這看似他已從過去學得教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