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8

紅面鴨花蓮登場 可愛度不輸黃小鴨

#地方 #紅面鴨 #紅面薑母鴨 #太平洋燈會 #藍色虎鯨 #春節

記者范振和/花蓮縣報導

「二○一四太平洋燈會」將於一月廿四日至二月十四日在花蓮閃耀登場,萬盞大紅燈籠已掛滿全縣十三鄉鎮市;全台首創的充氣「紅面薑母鴨」將俏皮現身,連同「藍色虎鯨」,是活動的兩大亮點。

「二○一四太平洋燈會」兩大主角「紅面薑母鴨」及「藍色虎鯨」模型昨天搶先亮相。(記者范振和/攝影)

「太平洋燈會」本月廿四日將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點燈,陸地版的「藍色虎鯨」將隨著花燈亮相,長十七點四公尺、高十五公尺、寬十四點六公尺的「紅面薑母鴨」,將於本月廿五日在壽豐鄉鯉魚潭點燈後永久展示。

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黃色小鴨是外來種,「紅面薑母鴨」是基於本土情感所萌生的創意,能喚起在地鄉親共同回憶,並讓國內外遊客了解在地民俗風情。

「本土鴨抵抗力強,不用天天洗澎澎。」傅崑萁說,不少縣市排隊等待黃色小鴨,權利金也高達兩千萬元,「紅面薑母鴨」製作費僅二百五十萬元,不必租用,將長年在鯉魚潭迎客。

橘色嘴、黃色胸、紅色臉、黑皮膚的「紅面薑母鴨」,造型討喜,可喚起許多人兒時記憶,讓無法觀賞黃色小鴨的民眾,都能藉本土紅面鴨,獲得心靈的滿足。昨天紅面模型鴨亮相時,與會人士品頭論足,都認為不輸給黃色小鴨。

今年「太平洋燈會」另一亮點是「藍色虎鯨」,花蓮位在太平洋畔,活躍在太平洋中的鯨豚是花蓮的好鄰居、好夥伴,縣府特別製作可愛的充氣虎鯨,將來每逢節日,即推出來與大家見面。

燈會期間每晚「紅面薑母鴨」及「藍色虎鯨」都會搭配燈光秀與民眾見面,陪著大家從春節一直歡樂到元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