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陳其邁:陸客減少蒸發250億元觀光收入 秋冬旅遊可補回258億

#政策 #理財 #寰宇 #觀光 #陸客 #陳其邁 #秋冬旅遊補助

工商時報記者彭琳/台北報導

針對陸客減少等議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回應表示,陸客自由行遭限縮預估會減少250億元觀光收入,但秋冬旅遊補助方案的直接、間接財務效果可以達到258億元。

 

中國大陸自8月1日起停辦居民來台自由行申請案,對下半年台灣觀光業發展有嚴重影響,業者估計,陸客每日在台平均消費6,000元,約停留1個星期,因此如果到明年總統大選後才恢復申請,將造成觀光業蒸發250億元產值。

 

陳其邁表示,陸客不來預估會減少250億元觀光收入,但秋冬旅遊補助方案的直接、間接財務效果可以達到258億元。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對於政府提出秋冬旅遊補助等方案,陳其邁認為,將可創造直接與間接的財務效果達258億元,彌補陸客自由行遭縮減的250億元。他強調,觀光業者面對短期性非經濟因素衝擊時,政府當然會照顧觀光業者跟所有小商家、店家,這些在擴大內需方案都有非常完整的做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近日召開愛情摩天輪產業說明會,但廠商屬意的土地在高雄港附近,外傳高市府憂心蔡政府會「卡韓」。對此,陳其邁認為,任何建設都要有完整的規劃,不是想蓋在哪裡就蓋哪裡。如果要推動高雄觀光,中央都願意盡力配合,但也希望韓國瑜能把他對高雄的願景做一個盤點,不是想到什麼做什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