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投89線出現裂縫 居民憂走山

#交通 #投89線 #仁愛鄉 #力行產業道路 #翠巒路 #走山 #翠巒部落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仁愛鄉投89線道路(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出現裂縫,居民擔憂大規模走山,翠巒部落因地滑因素,多年來居民期盼遷村,但因土地取得有困難,遷村一案目前仍在紙上作業,居民認為裂縫是走山前兆,希望相關單位早日處理。

5月下旬梅雨鋒面為仁愛鄉帶來可觀降雨,紓解高山茶葉及蔬菜的旱象,但投89線也出現坍方落石,位於道路指標14至16公里的翠華村翠巒部落路段因而交通中斷,天氣放晴,工程人員入內搶通,居民發現指標15.4公里路段路面出現多條裂縫,邊坡與駁坎出現約10公分落差,裂縫甚至能容納成人拳頭,質疑是地層滑動的跡象。

仁愛鄉公所指出,出現裂縫的路段下方是農地,並無住戶,居民無立即生命威脅,但投89線道路是翠華村聯外主要道路,如果發生大規模走山,村民必須要繞道台8甲線中橫公路接台14甲線經過合歡山才能到西部平原,講究生鮮的蔬果產業會受到影響,縣府工務處表示,已請開口契約廠商進駐部落,隨時待命搶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